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 中国队惨负韩国队创纪录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彭青
2009年12月09日16:39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昨日在香港举行,中国男篮以59比91惨败于韩国队,32分的分差刷新了中国队在亚锦赛耻辱性失败的纪录。

  中韩双方虽然都派出的是国家二队,但中国队均是CBA赛场上的精英,其中三人还是亚锦赛上的主力,而韩国队多为学生军,无一人打过亚锦赛。中国队参加东亚会的口号就是夺冠“为中国篮球正名”。然而,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却上演了比亚锦赛更为耻辱的大溃败。

  首节比赛,中国队以13比20落后。中国队给球迷的感觉是有些慢热或是轻视了对手,随后定能振奋精神逆转取胜。然而,第二节精神振奋的仍是韩国队,内外结合多点开花比首节更甚,上半场结束以50比28扩大了领先优势。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好像被落后22分的羞辱所刺激,开始发力追赶,但是场上毫无整体配合的效力,靠几个球员的单打独斗无力缩小分差。第四节,中国队全面崩溃,任由对手进行表演。

  在这场耻辱性的惨败前,中国队还在高喊夺冠的最主要对手是中华台北队,那是一种居高临下的谦虚,因为小组赛上中国队胜了中华台北队28分!这支韩国队因为过于“水货”而被人视而不见。如果中国队是“骄兵必败”尚可理解,问题在于中国队并未像外界评价的那样小视这支韩国队,赛前是精心布阵和大力动员,然而比赛过程和结果是什么?

  同在本届东亚会上,几天前由中超职业球员精英组成的国奥队以0比3惨败于韩国大学生队,足球恐韩可谓“历史现象”,但多少年来的亚洲霸主中国篮球何以与国足完全一样既恐西亚又恐韩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