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天津男排2-3不敌上海复旦 客场未能止连败颓势

来源:北方网
2009年12月09日17:04

  2009年12月8日下午3点30分,安踏全国男排联赛B组第三轮的比赛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天津工业大学男排客场挑战复旦大学男排。继上一轮以0比3负于福建男排之后,天津工业大学男排尽管拼尽全力仍难改不胜命运,以2:3遗憾的负于对手。

  天津男排的首发阵容为:3号谭博远、6号蒋龙、9号曹阳、10号刘博、12号李建军、13号李峻颖、自由人1号李阁。

  首局比赛,复旦男排较快进入状态,以发球和拦网直接得分占据了开场的主动,天津队则个人失误较多,因此稍显被动。复旦男排6比3领先时,天津队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天津队调整好心态,发挥出一定的网上优势,加之复旦男排的两次配合失误,使得天津队以12比9反超,又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复旦采取了换人战术,连续两次拦网直接得分和一次成功的反击将比分追平。关键比分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始终僵持不下,最后,天津队凭借二、四号位的拦网直接得分,以25比22率先拿下首局。

  继赢下首局之后,天津队在第二局趁势又打出好的开局,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男排的拦防使得复旦男排的进攻屡屡受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他们已领先3分。复旦男排在换上了二传13号之后,改变了进攻战术,以几次成功的防守反击将比分反超,并以21比19领先于天津男排。随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至23平。关键时刻,复旦男排的两次失误,使得天津男排以25比23又赢得了第二局比赛。

  复旦男排在第三局调整了心态,重新振奋精神,一攻和反击都打得有声有色,打出了一个6比3的小高潮,使得天津男排请求暂停,随后又以二、四号位的强攻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比5,14比8。天津男排在22比18时请求暂停,但仍未打乱复旦男排的节奏,复旦男排以25比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队员的争夺异常激烈。两边队员你争我夺,比分一度打成11平、12平、13平和14平。主场作战的复旦男排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表现出色,副攻的短平快攻和二号位定点强攻屡屡得分,以24比22率先拿到局点,天津队请求暂停后,又以四号位平拉开进攻和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24平。之后双方进入了焦灼状态,双方一度打出了31平的高分。最后复旦男排在7号高一晨的带领下,艰难地以33比31赢得了第四局的胜利,将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

  关键的决胜局中,复旦男排越战越勇,强攻和拦网频频得分,在7号高一晨的发球轮中复旦男排连得8分,以10比2领先于天津男排,并以15比5拿下了决胜局,最终以3比2反败为胜。(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于萌 )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