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国奥小组垫底被淘汰 算得一清二楚踢得一塌糊涂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7:05

  昨晚,国奥队在一场赢且必须大比分赢的比赛中,最后却以1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被关在东亚运动会四强之外。“冲出亚洲”有点远,不如先争取“冲出东亚”。

  由于首场0比3惨败给韩国队,国奥队昨晚必须净胜香港队4球以上才能晋级。但一开场,现场观众就送给了他们一份厚礼:国奥队“享受”到了本届东亚运动会上最激烈的球迷嘘声。随后,每每国奥队员一拿球,就遭到主场球迷的狂嘘,声音之大让人汗颜。

  为了多进几个球,主帅刘春明调整了阵容,射手周燎和高迪都带伤出场,充当两个前锋。第20分钟,国奥队早早迎来得分,在一次角球配合中,山东鲁能的替补前锋高迪抢到第二落点,劲射破门。当所有人都在期盼第2粒进球时,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等到。其间倒是有一次射门破网,却被判为越位。竭尽全力死守的香港队,这次看来压根没有想帮助中国队的意思。

  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香港队的韩国籍主教练认为,不好评价国奥队现在的水平:“我说不清楚你们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倒是刘春明的说法值得玩味,“我们的确在赛前计算过需要多少个净胜球才能出线,不过结果很遗憾。回去以后总结吧,除了这样还能怎样?”他还把被淘汰归结于伤兵过多。“我们受到了伤病影响,像周燎今天就是带着伤参加比赛,没办法。”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