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女篮动态

女篮决赛前瞻:中国队欲卫冕 一人状态至关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2月09日17:07

    搜狐体育讯 女篮决战一触即发!北京时间12月11日17:45,中国女篮将与中华台北女 篮进行东亚运动会最后的女篮决赛。毫无疑问,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篮 的目标是最后的金牌。

  中国女篮决赛之路

  预赛:12月2日,69-61胜中华台北;12月3日,54-59惜败于日本;12月6 日,78-62大胜韩国;12月7日,117-31狂胜中华香港。不过由于负于日本队以及总得分以318-340少于中华台北队。在预赛最终排名中,中国女篮 屈居中华台北队之后位居第二。半决赛:12月8日,79-77险胜日本。

  海峡德比谁更加均衡?

  在北京时间12月8日的女篮半决赛中,中国女篮经过四节激战以79-77险胜日本队,成功复仇。全场比赛中国队10人出场却有6人得分上双。其中露雯暴砍14分外加7个篮板,而陈晓佳和史秀峰都贡献13分,高中锋魏伟取下10分6个篮板,此外高颂和关馨分别贡献11分和10分。中国队全队的表现非常均衡,这也势必会成为一大优势。

  而中华台北女篮则20分大胜韩国女篮。其中,刘君仪狂砍全场最高的23分 和6篮板2助攻的豪华成绩单,而郑慧芸也看下21分好9个篮板,黄凡珊则得到10分和12个篮板3次助攻的两双数据,另外替补陈钰君得到11分,李婉婷也取下6分9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

  从这一点来看,中华台北队的实力非常平均。因此,要想击败对手赢得海峡德比战实现卫冕霸业,中国女篮的防守必须做到足够好。不过,有一点是值得欣慰的是,从2007年到现在,中国女篮还没有输给过中华台北女篮。在上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女篮两度遭遇对手,战绩为一胜一负。但是最终在决赛中赢得比赛夺冠的是中国女篮。现在这支中国女篮也比较年轻,防守将是取胜之匙。毕竟这支中华台北队还是经验丰富的,而且球员之间也非常有默契况且还多点开花。

  高中锋能否发飙?

  本届赛事,中国队2米07的高中锋魏伟表现抢眼。她在内线的只手遮天为中国女篮搭建起来了擎天柱。首战日本队,魏伟砍下9分,而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魏伟豪取16分帮助中国女篮以78-62大胜太极虎。而魏伟本人的飞身封盖对手上篮的场景至今都让人津津乐道。就连中国女篮主帅郑薇都对其赞不绝口。其实,这支女篮集中合练的时间并不多,主帅郑薇也对魏伟能否适应球队而感到担心。但是后者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大胜中国香港的比赛中,魏伟再次闪耀全场,她豪取14分外加11个篮板球的超级两双数据。而与日本队的半决赛,魏伟又一次成为球队功臣,她的10分和6个篮板球的数据为球队复仇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因此,与中华台北队的 决赛,魏伟的表现将是举足轻重的。

  另外,露雯和黄红玭几乎垄断了女篮的得分王。最后与中华台北队的大决战,这两位球员的发挥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露雯受伤下场,决赛中能否出场还没有给出确定的答案。

  中国女篮预计首发阵容:陈晓佳、黄红玭、张伟、露雯、高颂。

  中华台北预计首发阵容:黄凡珊 杨雅惠 李婉婷 郑慧芸 刘君仪。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