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男举77KG韩国选手摘首金 廖辉升级别1公斤惜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9日17:39
[点击看组图]
廖辉
廖辉失利怨杠铃不争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展开了第三日的争夺,在男子77公斤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升到该级别参赛,以总成绩351公斤,落后1公斤遗憾摘银。韩国选手金光焕以总成绩352公斤夺得金牌,这也是韩国队在本届比赛中夺得的首枚举重金牌,朝鲜选手庞根哲以总成绩331公斤获得铜牌。

  作为男子69公斤级奥运会、全运会冠军,廖辉参加了今年的世锦赛,虽然未能打破世界纪录,但他却获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成为该届世锦赛上首位独揽三金的选手,而他也成为世锦赛开办以来第400个男子世界冠军,并获得了国际举联颁发的特别奖项。

  本次比赛中国队并没有派出在世锦赛上打破了男子77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并摘得两金一银的吕小军以及摘得三枚铜牌的苏达金出战,而是由廖辉升级别参赛。这个级别在吕小军之前有占旭刚和李宏利,虽然廖辉曾在全运会上超出了男子69公斤级的世界纪录,但升一个级别参赛对他来说挑战很大。

  男子77公斤级仅有3位选手参赛,韩国并没有派出北京奥运会冠军史载赫参赛,而是由金光焕出战。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廖辉发挥很出色,举起了155公斤,排在首位,这也让人们看到了他在这个级别上夺冠的实力。金光焕以153公斤列次席,朝鲜选手庞根哲以151公斤排在第三位。

  由于抓举比赛三位选手的成绩相差不大,因此挺举比赛三位选手开始展开战术大战。庞根哲仅举起180公斤,这样他就退出了金牌的争夺,获得铜牌。在廖辉与金光焕的PK中,金光焕更胜一筹,他举起199公斤,廖辉也举起了196公斤,他们均打破了李宏利保持的挺举赛会纪录。这样,金光焕就以总成绩352公斤夺冠,廖辉以总成绩351公斤1公斤之差屈居亚军。

男子77公斤级
排名 选手 国家或地区 成绩 排位 备注
冠军 金光焕 韩国 总成绩352公斤 1  
抓举153公斤 2  
挺举199公斤 1 创赛会纪录
亚军 廖辉 中国 总成绩351公斤 2  
抓举155公斤 1  
挺举196公斤 2 创赛会纪录
季军 庞根哲 朝鲜 总成绩331公斤 3  
抓举151公斤 3  
挺举180公斤 3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