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存隐忧 四大难题将考验老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09年12月09日20:30

    搜狐体育讯 传奇教练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将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大牌主帅。朱骏亲赴奥地利三顾茅庐的诚意,彻底的感动了老帅。新赛季布拉泽维奇及他的教练组,将得到100万欧元的高昂薪水。赫赫有名的布拉泽维奇能否在中超延续辉煌?朱骏的倾心付出又是否值得?新赛季的申花,将吸引所有中国球迷的目光。

  90年代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的空前成功,令布拉泽维奇一夜之间成为名帅。96年欧锦赛上,首次独立参加大赛的克罗地亚队杀入八强,跃居欧陆强队行列。两年后的法兰西世界杯上,克罗地亚队更是以黑马姿态狂奔,一路战胜德国荷兰等强队,惊人的夺得了季军。该队前锋苏克还以6粒入球,荣膺该届大赛最佳射手。01年布拉泽维奇率领伊朗再度冲击世界杯,无奈附加赛不敌爱尔兰队功亏一篑。其后他又执教实力平平的波黑队,压倒土耳其比利时等劲旅抢得附加赛名额。无奈因实力差距不敌传统强队葡萄牙,失去征战世界杯的机会。

  通过以上的执教战绩,我们不难看出布拉泽维奇具备相当功力。率克罗地亚和波黑征战世界杯时,均能化腐朽为神奇,将这些实力平平的球队激发出最大潜能,带领球队达到顶峰。由此可见他的执教功力毋庸置疑,但他执教申花的前景绝不会因此一帆风顺。

  众所周知,布拉泽维奇的成功经历多是在国家队取得的。诸如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大赛,都是在短时间内激发出潜能,令球队达到短暂的竞技状态高峰。但时间跨度极大的俱乐部比赛里,布拉泽维奇尚未能证明自己的能力。中超横跨时间长达八个月,球队难以长时间保持亢奋状态,如何能让球队尽可能的减少波动,保持稳定如一的状态是个难题。

  其次,布拉泽维奇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几乎为零,前往申花执教必然要有个适应期。然而申花球迷的挑剔程度人所共知,中超金靴巴尔克斯既是在球迷水货的嘘声中狼狈的离开上海。一旦布拉泽维奇执教初期成绩不理想,能否承受住沪上球迷及媒体施加的压力着实难说。

  第三,老板朱骏是个狂人的真人足球经理玩家。以往申花比赛中,他无数次亲自指挥将贾秀全架空。布拉泽维奇堂堂名帅,一旦面对朱骏种种合理或不合理的意见,能否忍受得住老板对自己排兵布阵的指手画脚也要打上一个问号。

  第四,包括杜威、郜林、毛剑卿和孙祥等国脚,都将面临申花方面的大清洗。不停的折腾之下,申花极有可能从顶级强队下滑至中游水准。如果在转会市场上再不相应补充,即便布拉泽维奇有再高的执教水准也是没辙。朱骏任下的申花,已成为中超联赛最动荡的球队,每年都有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事情发生。如何应对缺兵少将的难题,以及应对如好莱坞般纷乱复杂的队内事物,都将考验着老帅。(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