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东亚运10日前瞻:游泳收官田径揭幕 中日激烈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09年12月10日01: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在七个大项比赛中将产生32枚金牌。在游泳项目进入收官日的同时,另一个金牌大项田径比赛则会揭开大幕,中日两强将会转换赛场继续PK战。中国代表团则会于当天在游泳、田径、举重、网球、羽毛球等大项上有望再夺金牌。>>中国队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游泳:中国反超最后机会 吴鹏"抗日"欲复仇

  周四游泳项目将进行收官日,将决出40枚金牌的最后8枚,在已经决出的32枚金牌中,日本以17枚多过中国2枚,这也意味着中国若想在这一项目上超越日本,周四将是最后的机会。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国将由亚洲冠军蔡力和同样实力不俗的吕志武,不过两人需要面对日本选手的强劲挑战;四年前在澳门东亚运上,蔡力就是战胜了日本的古贺淳也、佐佐木杰折桂。

  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国派出的是两位90后小将李哲思和唐奕出赛,两个人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已经为中国代表团包揽了金银牌,此次两人再次并肩出战仍有望一起登上领奖台,值得一提的是14岁的李哲思在全运会上就曾以24秒56的成绩夺冠,而这一成绩已经好过朱颖文在上届东亚运上创造的24秒87的东亚运会纪录。

  男子200米蝶泳,全运会冠军吴鹏和06年亚锦赛冠军陈寅将联手出战,上届东亚运动会吴鹏就就曾败在日本的松田丈志手下屈居亚军,不知这次吴鹏能否成功“抗日”一圆冠军梦。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将向个人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另外,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中日也将展开激励争夺。

  田径:中日转换战场再PK 女子铅球预定金牌

  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田径,也将在周四全面展开,首日将产生10枚金牌,中国若想重演上届田径首日狂扫9金(仅旁落1金)的一幕恐有难度。男、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不过在女子项目上李燕飞则被视作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选手,此次则是李燕飞等年轻选手练兵的一次好机会。

  女子铅球,李梅菊和李玲两位实力派将携手出击以确保这枚金牌归于中国账下。女子200米比赛,蒋兰在上个月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便以0.12秒之差败在日本名将高桥萌木子,此次蒋兰将和韩玲并肩继续与日本选手上演PK战。男子标枪情况也较为类似,也将是中日两强为金牌展开争夺。另外还会进行男子200米、800米和女子800米的决赛,与此同时男子十项全能也会完成其中五个项目的争夺。

  女羽团体争金 网球连场海峡德比

  羽毛球比赛,晋级决赛的中国女队只要再胜一场即可登顶夺冠,男队周四则会同日本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网球比赛,由于受到天气影响,因此原本应该最先产生的混合双打金牌并未能够如期产生,不过周四男双、女双、男单和女单四个项目的冠军应该不会延期产生,男单日本已经提前包揽金银牌,女双也已经同中国选手无关。不过曾少眩/张择已经顺利晋级男双决赛,他们将和中华台北组合李森汉/易楚寰争夺金牌;女单决赛也是在中国和中华台北选手之间展开,张帅将同张凯贞上演巅峰对决。

  举重:两奥运冠军登场 期待新纪录诞生

  举重项目已经临近尾声,周四将进行女子69公斤、女子75公斤和男子94公斤三个项目的决赛,中国将在前两个项目上派出奥运冠军刘春红和曹磊出赛。两人在双双失意世锦赛之后,她们将不会再放过东亚运的金牌。中国代表团中奥运冠军最集中的举重项目将在这一天落幕,而本届东亚运能否诞生世界纪录的悬念,也很可能就此揭晓。

  另外当日还将进行壁球双打、赛艇、曲棍球和足球的比赛,其中曲棍球比赛中国女队将与中华台北交锋,中国男队则会和韩国对战。随着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耻辱性出局,当天进行的男子半决赛已与中国无关。(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中国游泳在最后一天取得好成绩!
为中国田径选手加油!
中日竞争很激烈啊!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