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收官日前瞻:中日最后较量 男泳欲走出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0日01: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将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收官日的争夺,在最后产生的8枚金牌中,中日将上演最后的PK。中国女队将继续表现强势,她们在4个项目上均有冲金实力;男队能否走出一金迷局,希望完全寄托在孙杨和吴鹏的身上。>>预测中国队今日战绩!

  男子:孙杨和吴鹏欲助中国队走出困境

  东亚运游泳比赛前四日,由入江陵介领衔的日本男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在已经决出的16个项目中,拿走了15枚金牌,仅让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让中国选手孙杨摘走。在低迷了几天之后,中国男泳有望在最后一日重整旗鼓,再度出击,改变仅摘一金的尴尬局面。

  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了1500米自由泳世锦赛铜牌得主孙杨携手本次比赛800米自由泳亚军李云奇出战。虽然400米自由泳并非孙杨的主项,但他也在世锦赛上参加了这个项目,不过没能闯入决赛,而他却在全运会上摘银,并在亚锦赛夺冠,可以说他在这个项目上具备一定实力。他和李云奇要想夺冠就必须战胜200米自由泳冠军、100米自由泳亚军、日本选手内田翔。

  中国另外一个有实力夺金的项目是男子200米蝶泳,名将吴鹏将参赛。吴鹏曾在2005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锦赛上分别摘得铜牌和铜牌,北京奥运会获得第4名,与奖牌擦肩而过。而北京奥运会后意外受伤的他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在罗马世锦赛上复出,结果半决赛仅位列第12无缘决赛。而全运上,他实现了这个项目的三连冠,并在亚锦赛上破赛会纪录夺冠。他的对手将是今年大运会上战胜了陈寅的日本选手濑田宽人以及坂田龙介。

  此外,全运会和亚锦赛50米自由泳冠军蔡力将和亚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和本次比赛亚军吕志武将会出战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他们在这个项目上也有争牌实力。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在各种泳姿上都占优势的日本队显然更胜一筹,中国队要击败他们几乎不可能。

  女子:中国再包揽4金? 日本欲分一杯羹

  相比男子,中国女泳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可谓强势,在参加的15个项目中夺得了14枚金牌,仅让女子200米仰泳金牌旁落,而没有参赛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也被日本队摘走。在最后的4个项目中,中国女泳有望再度包揽4枚金牌,实现完美收官。

  女子5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了1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李哲思和唐奕出战,李哲思在全运会上正是在这个项目上击败了亚洲纪录保持者朱颖文夺得金牌,并击碎了她夺取全运第10金的好梦。虽然只有14岁,但经过世锦赛、全运会以及亚锦赛的磨练,李哲思的参赛经验已经比较丰富,只要她正常发挥,就能和队友唐奕为中国队守住这枚金牌。

  已经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决赛中连夺两枚个人赛金牌的刘京将和队友郑蓉蓉一同出战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刘京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但她的实力不容小觑。她和郑蓉蓉要面对是日本选手高桥美穗的挑战。而作为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力强劲,这枚金牌已经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今天唯一有悬念的项目是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派出的是400米自由泳冠军王忻羽出战。日本队在中长项目上有一定实力,她们的参赛选手是若浪一树,她在之前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正是输给了王忻羽屈居亚军,这枚金牌花落谁家很难说。

  综述-游泳9日综述:陈祚垫底最尴尬 男队陷一冠迷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中国男队能够再有金牌入账!
中国女队再包揽没问题,加油!
期待中日游泳在东亚运的最后PK!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