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男排

历经五局苦战胜日本 中国男排夺东亚运动会冠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10日02:53

  据新华社电 凭借最后一刻的双人拦网成功,中国男排将决胜局比分定格在15比13。历经五局苦战,中国队终于以3比2击败日本队,摘得本届东亚运男排比赛的金牌。

  首局比赛,双方旗鼓相当,中国队凭借关键时刻日本队的扣球失误,以25比23先下一城。第二、三局两队比分依然咬得很紧,但日本队显然在气势上更胜一筹,以两个26比24取胜。第四局,没有退路的中国队在前半段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25比20将总比分扳成2比2。第五局,两队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都发挥出高水平,中国队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以2分的优势拿下决胜局。

  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赛后说:“日本队在比赛中给中国队造成很大冲击,日本队的攻防速度很快,中国队始终没有找到很好的办法抑制日本队。虽然比赛打得很艰苦,但是能够获得这个冠军,仍然很高兴。”

  日本队主教练吉田清司对输掉决赛表示遗憾:“虽然日本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准备此次比赛时间也不长,但队员很想赢这场比赛。”

  韩国队在之前进行的比赛中以3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东亚运动会男排季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