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平民球员奥利奇立功 血性拜仁逆转尤文欧冠出线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10日02:53

  在客场从比自己多一分,且先进了一球的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手中抢走3分,这个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却完成了,执行者是拜仁慕尼黑队,比分4比1。他们追随同组的波尔多获得小组出线权。

  拜仁 平民球员奥利奇立功

  想像一下,本来就挣扎在悬崖边上,还又被打了一棍子,会是什么结果。

  昨天,必须要赢下比赛的拜仁在开场19分钟时,就被尤文的特雷泽盖打进一球,但是拜仁不服输的血性就此被激发出来,确切地说,是克罗地亚籍前锋、拼命三郎奥利奇引领了这次大逆转。他10分钟后为拜仁拼到一个点球,门将布特一蹴而就,1比1;下半时第52分钟,又是奥利奇,混战中打进一球,2比1,拜仁反超比分。全队也就此军心大振甩开膀子收拾已被打蒙了的尤文。随后戈麦斯和季末斯丘克锦上添花,完成都灵大捷。

  在拥有罗本、托尼、戈麦斯、克洛泽等大牌锋线杀手的拜仁,奥利奇只是个无名小辈。但是他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多次拯救球队争得了主帅范加尔对他的充分信任,并在这场生死战中首发出场。

  其实上一轮对阵海夫马卡比时,奥利奇就打进了关键的一球,帮助拜仁1比0战胜对手,保住了晋级16强的最后希望。

  客场大胜,使得拜仁昂首挺进欧冠16强,而这场胜利也让此前帅椅不稳的拜仁主帅范加尔完成了自我的救赎。

  尤文 患上保平怕输恶疾

  “我们不善于守住一场平局。”这是尤文输球后,主帅费拉拉的总结。战前尤文积8分领先拜仁1分,而前来挑战的后者,中场主将里贝里因伤缺战,锋线大将罗本近来状态不佳只能担当替补,托尼则思乡心切被排除在出场阵容之外。而让拜仁感受到的更大压力是:过去两场欧冠小组赛,拜仁都在尤文主场溃败,而且斑马军团已经保持了16场主场不败的战绩,甚至其中11场比赛竟没有失球。这也难怪足球皇帝贝克鲍尔赛前会表示:“我不想去现场,我怕到时会很紧张,害怕面对对我们不利的局面。”

  但是谁都不会想到,处于有利地位的尤文似乎染上了恶疾,某支国家队经常患的恶疾:面对打平就出线的情况,往往想赢怕输,自乱阵脚。

  昨天的尤文就是这样。被拜仁22次轰门,自己却几乎完全处于挨打的位置,几无还手之力。赛后《米兰体育报》用了这样一个标题形容昨天尤文比赛的惨状 :“尤文崩溃:再见,冠军杯 拜仁在都灵横行无忌”。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