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驾到东亚运动会 孙海平:这次目标还是冠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0日03:03

  新快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叶慧)自从东亚运5日开幕以来,香港一直在期待刘翔早日来港解救“冷场”局面。苦盼多日之后,翔哥终于来了!

  没人想到他会戴口罩

  昨天下午,被视为本届东亚运头号男巨星的刘翔从上海飞抵香港。从机场到酒店,“飞人”受到数百中外媒体和粉丝们的疯狂追捧,不过,翔哥全程戴着深蓝色的口罩,并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昨日下午2时25分,刘翔乘坐的MU503航班准时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不搞特殊化,是刘翔这次参加东亚运的原则。因此,昨天刘翔并没有选择贵宾通道,而是由普通通道走出机场。

  2时58分,身穿黑色上衣、佩戴深蓝色口罩的刘翔跟在师傅孙海平身后走出机场,等候多时的老记们赶紧围上去狂按快门,机场内的不少游客也没有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掏出手机、相机,对着刘翔就是一阵狂拍。

  面对闪成一片的闪光灯,戴着口罩的刘翔只是点头拍手示意,但没有放慢脚步,直向组委会安排的接送车方向走去。“不幸”地被记者们拉住的孙海平,只好简单谈谈爱徒的情况。

  “刘翔没有感冒,没事。”看到刘翔独个戴着口罩走出机场,记者们一度担心飞人感冒了,不过孙海平的回答打消了一切疑虑:“我们这次来香港比赛,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他脚伤还没痊愈,还是刘翔的安全第一。”

  钻进酒店也就十几秒

  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和几位同行抵达这家位于荃湾的悦来酒店,酒店大门早已拉起了“Welcome to Panda Hotel”的横幅.“刘翔是国宝,熊猫也是国宝,刘翔住这酒店真选对了。”一位同行打趣道。

  此时的酒店大堂,专设的媒体区早已围了百余媒体记者,就连本来只准备安排给10人左右的粉丝区也挤了20余人,酒店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这次刘翔下榻的酒店专门划出粉丝区,以方便没能买票进场观看赛事的粉丝们能到酒店一睹偶像的风采,堪称一大亮点。相比之下,国内负责接待明星的一些酒店,更多是想方设法阻止拥趸和偶像接触,当中有出于安全考虑的因素,但这次香港酒店特设粉丝区的做法无疑更人性化。“刘翔是我们酒店开业十多年来最有名的住客,也是香港的贵宾,最重要大家都开心。”酒店的负责人对记者如此说道。

  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的等待,千呼万唤的飞人终于出现了,苦等多时的记者和粉丝们看到已经摘下口罩以真面目示人的刘翔的时候都很兴奋,粉丝区更是响起了一阵尖叫。

  只可惜,刘翔在酒店大堂逗留的时间跟他跨栏一样快,不过十几秒没作任何逗留就直接进电梯上房间去了。本来满怀希望以为飞人会在大堂接受采访的记者们失望了,“等了那么久,这么快就完了。”

  不过,还沉浸在兴奋之中的粉丝们可不在乎,“虽然刘翔没出声,但能看到真人就很满足了。”一些女粉丝更是大赞刘翔帅气,“很高大,很靓仔,真人靓过上镜!”

  采访孙师傅还算顺利

  刘翔不出声,孙海平倒是很配合媒体。他表示:“刘翔这次的目标还是冠军吧。”

  孙海平透露,为了参加东亚运,他们特意让刘翔在训练上进行了一些改变,“不久前我们在广州参加了田径亚锦赛,按照以往的话,现在应该是放松、调整、准备进入冬训的阶段,但为了这次东亚运,我们专门进行了一些准备。”

  虽然刘翔伤愈后已经参加多场比赛,但孙海平表示他的脚伤完全康复仍需时日,“刘翔的脚康复情况还算不错,但还有一点小问题,还需要时间。”

  由于昨天香港下起了小雨,为了保证身体不出问题,刘翔并没有立刻进行踩场训练。“今天肯定不会训练了,调整一下就好,明天的具体训练地点和计划还没最终确定。”孙海平说道。

  明天上午9时40分,刘翔将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亮相,顺利进入决赛的话,飞人将在下午3时20分再度出场。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