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以练兵的名义集体丢魂 男足男篮女乒东亚运惨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0日03:06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很多人将东亚运动会视为是2009年年末的一道“娱乐大餐”。没想到主要演职人员郭晶晶、刘翔等人还没正式亮相,有不少人却抢先霸占了国内各大报道的头条位置,只不过,他们是被球迷以取笑的方式上榜。这中间,中国男足、男篮以及女乒首当其冲。

  女乒团体

  ——都是超短裙惹的祸

  “我认为这不是我们的二线队员,她们都是三线、四线的选手。”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这样解释失利。

  先说说中国女乒。一帮小将在决赛中苦战五局负于中国香港队,近四年来第一次丢掉了洲际以上大赛团体金牌。有消息说,中国女乒丢金其实是故意放水,目的是为了让东道主香港队拿到这块金牌;但也有消息说,中国女乒失利是因为姑娘们穿了超短裙,在比赛担心走光导致走神所致。

  记者点评

  前一种说法完全有可能。中国香港的乒乓球的水平到底怎么样,施之皓肯定很清楚,所以精挑细选筛选出三四线的球员来收拾其他对手,既保证了能和香港队会师决赛,又成全了香港队的夺金之梦,球员其实都尽力了,输了球大家都能接受。至于后一种说法,不失为一个“娱乐化”的解释,很符合这次比赛的主旋律。

  男篮国奥

  ——爷们过不了恐韩关

  “我们对小个儿球队准备不足,进攻时他们基本上5个人都在外面,我们的大个子防守起来非常困难。”

  ——中国男篮主帅李群赛后谈失利。

  “我们轻视对手了,而且对方是以大打小。”

  ——输给韩国队后,国奥主帅刘春明如是说。

  相比女乒团体失金,中国男篮、国奥男足结伴“恐韩”,让球迷相当不爽。虽说中国男篮、国奥派出的是国家二队,但入选的都是国内联赛的青年才俊,再不济也算是“正规军”,结果均被韩国一帮平均年龄27岁多的业余球员羞辱。更让人生气的是,竟然创下35年来中韩交手的最大输球分差!国奥无缘决赛,也创下征战东亚运动会最差战绩。

  记者点评

  “两大球”输得这么惨,有必要探究原因。既然球员都是来自联赛的优秀选手,比对手的杂牌军都要正规,那问题是不是就出在主教练身上了?

  国奥的刘春明和男篮的李群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两人都很敬业,输球后都独揽全责,在业内人缘都不错,他们都很想干出一番成绩,但有时候想做好与能不能做好是两回事。很明显,刘春明和李群都不合适当指挥官,对国际赛场上的变化认识太浅薄,导致有人才在手也施展不开拳脚。这两位也许去基层培养苗子会干得更好。

  明星选手

  ——比赛更像娱乐大众

  "因为赛前感觉(赢球)没有问题,但打的时候不太顺利,情绪上有点着急。我感觉用这个球板非常难打"。

  --王皓输球抱怨球拍不好使

  失魂落魄的还有一些明星选手。中国男乒一哥王皓在男团决赛打头阵却以0∶3惨负给日本的水谷隼,第一次在洲际比赛中被人“剃光头”。中国游泳男一号人物张琳也很郁闷,他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游一棒,结果被名不见经传日本小将落下数米。射击赛场,奥运冠军郭文珺和全运会冠军易思玲也没有射落意料之中的金牌。

  记者点评

  既然是去练兵,输了其实也没啥大不了。但让人气不顺的是,有些人打不过人家就逞嘴上功夫,总喜欢找各种理由当借口。曾经,那个一脸嬉皮笑脸的米卢,给当时的国足送出了一句可以沿用到永远的至理名言——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中国体育各支队伍重演“丢魂事件”,那将会是

  常有的事情。

  “集体丟魂”事件

  ●12月4日,女篮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篮以54∶59不敌日本队,这也是中国女篮时隔八年以后首次负于对手。

  ●12月5日,在射击比赛女子10米气手枪的争夺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郭文珺以0.9环的劣势不敌韩国选手李浩林摘得银牌。

  ●12月6日,乒乓球男团决赛,王皓被日本选手水谷隼以0∶3零封,这是前者第一次在洲际比赛中被对手“剃光头”。

  ●12月6日,中国女乒2∶3负于中国香港队,获得东亚运乒乓球女团亚军。五盘战果为曹臻3∶0姜华珺、文佳1∶3帖雅娜、饶静文3∶2林菱,文佳2∶3姜华珺、曹臻2∶3帖雅娜。

  ●12月8日,中国国奥队1∶0险胜中国香港队对手。虽然赢了球,但中国国奥队仍无缘小组出线,创下中国男足出战东亚运动会以来的最差战绩。

  ●12月8日,中国男篮以59∶91大比分不敌由大学生和服役士兵组成的韩国男篮,无缘决赛。这是中国男篮在35年来输球的最大分差。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