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美联社关注刘翔东亚运之旅 他是否能回最佳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2009年12月10日03:40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中国田径的头号巨星,尽管刘翔早已复出并在上海黄金大奖赛和全运会中分别夺得银牌和金牌,但是东亚运则是主治医生宣布中国飞人痊愈之后的首场比赛。美联社撰文对此表示关注,全文摘译如下:

  当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平当时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的时候,他便成为了中国的骄傲,他也成为了亚洲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四年之后,亿万人期待着刘翔能在主场作战的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然而他在预赛当中却因伤退赛。

  去年12月刘翔远赴美国休斯顿进行手术,今年复出之后他只参加了三项赛事:9月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跑出13秒15的成绩,屈居亚军;10月,全运会他跑出了13秒34的成绩夺得金牌;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他以13秒50的成绩夺冠。

  但是这些成绩距离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选手罗伯斯的12秒87的成绩还相差很远,刘翔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2秒88,他在雅典奥运会则是以12秒91夺冠。

  周五在香港的这场比赛,他并不需要太努力即可获胜,因为东亚运他最强劲的对手、韩国选手朴泰京,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仅获得第三,实力较弱。但是粉丝们和实力与他相差无几的对手们都密切关注着比赛,他是否可以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刘翔周三抵达香港,他没有在机场接受记者的提问,但是师傅孙海平表示,刘翔的脚伤已经恢复的很好。(马克)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