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抵港面戴口罩拒绝采访 中心辟谣郭晶晶退役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10日04:26

  郭晶晶、刘翔、林丹、张琳,被誉为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四大天王”,首先亮相客串出战200米自由泳的张琳引爆了东亚运第一波粉丝热潮后,捡回一枚铜牌归去;紧接着是羽毛球一哥林丹在保安多过粉丝的尴尬场合下踏足香港机场。而昨天,气场更强的刘翔抵达香港,掀起东亚运的追星风暴,郭晶晶更是以霍家“准媳妇”的身份引爆了香港媒体。但是,要当心了,香港那地方可是以“狗仔”著称的,你看,“刘翔有了女朋友”、“郭晶晶退役”、“郭晶晶东亚运结束后结婚”等消息扑面而来,其中多数是假新闻。

  师妹成了女友?

  假的

  “翔旋风”终于刮到了香港。昨天,“飞人”刘翔飞抵香港准备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刘翔对于香港的粉丝和媒体来说并不陌生,之前刘翔曾来过香港 ,但即便如此,刘翔的抵达还是在当地引发了一场追星潮。

  凤凰台直播飞人抵港

  刘翔一到,媒体必然疯狂!这样的因果关系,在历届大赛中可谓屡见不鲜。这次在香港,即便是见过大场面的香港同行,同样也未能摆脱追刘翔的俗套。

  刘翔还未抵达,香港媒体就在机场的出口处排起长队,架起大炮筒,有的甚至搭起了摄影用的简易梯。不过最厉害的还是著名的凤凰卫视,据悉,凤凰卫视在机场架设好了装备,全程直播了飞人抵达香港的实况。

  昨天下午2点35分,戴着口罩的刘翔乘坐的MU503航班准时抵达香港机场,刘翔这次没有享受任何特权,而是从普通通道走了出来。身穿黑色上衣的刘翔走在师傅孙海平的身后走出通道。当刘翔顺着通道,走向路口的扶手电梯,这时所有的媒体都跟风一般,追了过去,不过由于通道比较狭窄,追赶中也引发了不小的混乱,有的记者的镜头被碰到,有的行李箱被撞翻,更有记者的梯子被撞倒,一时间现场热闹无比。

  刘翔此前就说过“最怕香港的媒体”,所以昨天他戴着口罩,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要求。

  特警持枪维持秩序

  在追刘翔的现场,维护现场秩序的安保人员,看到记者端着“长枪短炮”还飞奔追刘翔,非常敬佩地竖起大拇指,称赞记者的敬业。

  比起记者的敬业,机场的安保倒是因为刘翔的抵达顿时升级了不少。由于刘翔抵港并没有走VIP通道,这就对现场的安保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有三名荷枪实弹的特警出现在机场。这三名全副武装的特警一直站在通道口,比起他们一身蓝色的制服,倒是他们手中的枪更让大家忌惮。

  据了解,组委会这次并没有给刘翔安排什么特殊的安保服务,这几名特警也是在机场正常维护秩序。不过考虑到飞人的号召力,几名特警的出现,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和飞人刘翔有关。

  “狗仔”炮制刘翔绯闻

  香港狗仔队天下闻名,曾多次来香港的刘翔也领教过狗仔队的厉害。这不,刚刚下飞机的刘翔,直到入住酒店也没有接受一句采访。但很快就有媒体挖出了一条猛料,而猛料的内容居然是挖出了刘翔的女友。

  据香港媒体报道,刘翔此行香港,除了孙海平、冯树勇等人,还有一位神秘女子,那就是传说中的刘翔女友王丽。由于此前香港媒体已经听闻此次随刘翔同机抵达的人群中有一人是他的女友,但是首批进入电梯的人中并没有年轻女子。这时有记者看到旁边一位和翔之队一起进来的美女打算乘另一部电梯上楼,于是大家对着她一阵狂拍,没想到这位美女竟然很大方地向大家挥手致意,星味十足。

  据了解,这位美女叫王丽,是上海田径队的女栏选手,师从孙海平,可以说是刘翔的师妹。年仅19岁的王丽在2008年曾拿到过全国室内锦标赛的冠军,入选国家队之后很快就成了中国女子跨栏的希望之星,今年9月份刘翔在上海体育场的复出之战以及此后的全运会,王丽均陪伴刘翔一起征战。

  消息传到上海,刘翔父亲先是一头雾水地问“哪个王丽”,得知就是自己认识的上海跨栏组的队员王丽后,连连说:“啊?啊?啊?”简直哭笑不得。而上海跨栏组留守莘庄的几个人,也是又好气又好笑:“这也太荒谬了吧,绝对不可能!”

  事实上,刘翔遭到香港狗仔队的“误会”,已经不是首次了。上届东亚运在澳门,不少香港媒体也赶去报道,发现刘翔赞助商公司的一位女工作人员陪刘翔父母一起看比赛,马上拍下来,并煞有介事地说“刘翔女友疑似罗雪娟”,把无辜的罗雪娟给牵扯了进来。第二天,刊登这条“新闻”的媒体遭到了香港同城竞争对手的“辟谣”,说“此人不是罗雪娟,是刘翔表姐”,让刘翔本人和刘翔家人都无比感慨香港狗仔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快报记者 付智勇

  郭晶晶退役?

  还是假的

  “没有这回事!我没有见过郭晶晶提交的什么退役申请。她马上就要来香港参加比赛,你觉得她可能退役吗?”针对昨天中国香港媒体惊爆的“郭晶晶早已提交退役申请,东亚运为终极表演”的消息,昨天下午刚刚抵港的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在驻地酒店回应记者。

  第三次更改抵港时间

  昨天下午1点,中国跳水队官员和一部分队员先期到达下榻的香港龙堡国际酒店。领队李桦、教练胡恩勇、林华斌协同官员黄红、郭金龙等在义工(志愿者)的帮助下挨个将队员们的住宿手续办好。由于当地媒体昨天将重点全部放在刘翔抵港上,在郭晶晶下榻的酒店却鲜有记者蹲守。据记者得到的确切消息,郭晶晶并未如外界所传与刘翔同天抵港,而是将在11日与搭档吴敏霞一同抵达。这也是“跳水女皇”第三次更改抵港时间。这个消息昨天也得到了李桦的确认,郭晶晶和吴敏霞将从北京搭乘国航CA101班机,预计11日的抵港时间为上午11时25分。

  媒体之前反复报道在刘翔和郭晶晶下榻的酒店将专门设置“粉丝区”以方便大家追星,但记者昨天在龙堡国际酒店看到,这里一切照旧,除了为迎接圣诞节专门布置的圣诞树外,酒店仅在大堂设置有“Press Zone”(媒体区),中国香港队、韩国队和日本游泳队的运动员三三两两地在大堂聊天。酒店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为了防止疯狂粉丝闯关和媒体骚扰郭晶晶,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和酒店特意叮嘱工作人员不能对外泄露关于郭晶晶和中国队的下榻情况,一位叫“Jessic”的义工更表示,“我们都有一套保密手册的,要采访都要找东亚运办公室。”记者随后又在酒店19楼的东亚运动会办公室了解到,记者届时对队员的采访预约将会十分复杂,就是防止郭晶晶等受到干扰。

  中心没收到退役申请

  “大家把运动员证拿好,参加训练!”昨天下午4点,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招呼先期抵港的跳水队队员进行了首次训练。由于比赛场馆紧挨着龙堡国际酒店,而昨天的天气也比较暖和,李桦显得漫不经心,记者在酒店“逮”到他,问到中国香港媒体关于郭晶晶已提交退役申请的劲爆消息,李桦语气坚定地回应记者:“我们刚到香港,没看到你说的那个消息。你觉得可能吗?郭晶晶提交退役申请?至少我没看到这个所谓的申请,我也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游泳中心也没有收到过她的申请。当然也就没听说过她要退役的事情。她马上要来香港参加比赛了,退役是不可能的。”记者随即又说到上个月27日国家游泳队官方赞助商搞的活动上,周继红亲口表示郭晶晶已给队里谈过退役话题时,李桦对记者说:“我没看到过周继红的这个表态。”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