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中超新赛季赛程初定 2011年将开始自由转会制度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10日04:58

  不出意外,全新的国内转会规定将于下周正式推出。从2011赛季开始,中国将实行自由转会制度!

  最近几天,主管联赛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连同注册办负责人朱和元、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对新规草案准终稿进行了仔细推敲。转会新规将全面与国际接轨,自由转会推行之势不可逆转。而俱乐部和球员普遍关心的“30个月保护期”将被彻底废止。考虑到中国的特殊情况,明年就会是过度年,自由转会在经过明年一年的“过渡期”后将于2011赛季全面落实。另外,球员在被连续拖欠3个月工资后获得自由身。

  在初稿中还有关于“球员上场率不到一成即获自由身”的建议,但后来经过讨论此建议被推翻,这主要是足协和俱乐部担心球员有为了达到转会目的诈伤或消极怠工。另外,新规对戴琳式“出口转内销”行为也将给予遏制,国内球员涉外转会,必须在转会有效期起经过相当一段时期后才能转会国内其他俱乐部。而这个期限估计在9个月以上。

  关于未来中超是否缩水甚至“停摆”仍在外界猜测中,但中国足协联赛部有关新赛季中超赛程安排的工作却有条不紊。据悉,结合前段时间亚足联的2010年赛事日程表,联赛部建议新赛季中超于3月20日或21日揭开战幕,并于10月下旬落幕。 (捷报联盟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