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欧冠-吉拉迪诺补时绝杀 利物浦遭逆转1-2紫百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09年12月10日05: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3点45分,2009/10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继续展开收官轮争夺。在E组比赛中,作客安菲尔德的佛罗伦萨补时进球2-1逆转利物浦从而豪取欧冠五连胜积分达到15分,并借此锁定小组头名昂首晋级16强;里昂尽管主场4-0横扫鱼腩德布雷岑,但最终积分只有13分,因此排名次席出线;罕见在欧战赛场遭遇主场2连败的利物浦只能降档去参加欧联杯。

  本轮之前佛罗伦萨和里昂已经锁定两个出线名额,利物浦也确保了参加欧联杯的席位,这也意味着收官轮唯一悬念仅剩下对小组头名的争夺,不过拥有主场优势的“红军”并不想以失望的结果结束本赛季欧冠征程,何况他们此前三次主场面对意大利球会保持着全胜战绩,当然紫百合也不弱,在欧战赛场最近10个客场比赛中佛罗伦萨仅有2负。

  此役,贝尼特斯排出了一个主力和替补间杂的混搭阵容,达尔比和阿奎拉尼首次身披红军战袍先发,雷纳、托雷斯、卡拉格开场时都只是坐在替补席。佛罗伦萨也大变脸,与首回合同利物浦交锋时先发阵容做了多达8处变化。

  上半时开场,两队多数时间在中场展开拼抢,比赛激烈有余精彩稍欠。第5分钟,库伊特接多塞纳传球近点头球攻门顶偏。之后的15分钟,利物浦在场面上稍占优势,但并未讨得实质性的便宜,倒是后防线给门将卡瓦列里的回传球颇让人感到心惊肉跳。第26分钟,约根森接德西尔维斯特里传球头球攻门既高又偏。1分钟后,吉拉迪诺底线前回传,约根森大禁区边缘劲射又将球打飞。

  第29分钟,阿奎拉尼35码外远射中途被封堵。此后佛罗伦萨利用角球机会连续制造威胁。第33分钟,德西尔维斯特里接左侧角球6码处甩头攻门被卡瓦列里双手托出门楣,之后蒙托利沃再次接角球外围劲射又被卡瓦列里侧扑封出。由于场面实在有些沉闷,因此当托雷斯起身在场边热身时,安菲尔德看台上顿时爆发出欢呼声。第43分钟,杰拉德右侧18码外任意球开出,贝纳永前插前点7码处无人盯防情况下头球顶远角弹地球破门。上半时比赛,利物浦1-0领先佛罗伦萨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佛罗伦萨就制造杀机。第47分钟,科莫托右侧底线附近横传,卡瓦列里抢在吉拉迪诺之前将球没收。3分钟后。多塞纳左侧大禁区边缘试射未能打在门框范围内。第60分钟,杰拉德再次开出高质量任意球,可惜阿格冲顶未能够到皮球错失良机。第62分钟,科莫托中场直传,吉拉迪诺中路得球利用节奏让达尔比失去重心后将球传到左侧空档,约根森插上12码处射远角将比分扳平。2分钟后,托雷斯替补登场。第71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远端的阿格射门被直接封堵,达尔比外围得球再传,杰拉德左侧小角度劲射打在边网偏出。

  此时安菲尔德的雨势渐大。第72分钟,佛罗伦萨同时连换两人。4分钟后,帕切科将阿奎拉尼换下。帕切科甫一登场便制造威胁,小将在大禁区前沿射门迫使弗雷精彩侧扑才化解险情。第84分钟,马尔基奥尼的射门又被卡瓦列里封出底线。补时第2分钟,瓦尔加斯中场左路巧妙摆脱达尔比带球疾进,并将球精准传到中路,吉拉迪诺包抄7码处右脚推射完成逆转锁定胜局。最终,佛罗伦萨客场2-1逆转击败此前正赛6战不败的利物浦,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利物浦:1-卡瓦列里/22-因苏亚、5-阿格、37-斯克特尔、32-达尔比/20-马斯切拉诺(86'12-奥雷利奥)、4-阿奎拉尼(76'47-帕切科)/38-多塞纳、8-杰拉德、15-贝纳永/18-库伊特(64'9-托雷斯)

  佛罗伦萨:1-弗雷/25-科莫托、14-纳塔利、2-克罗德鲁普、23-帕斯奎尔/4-多纳代尔、18-蒙托利沃/20-约根森(72'6-瓦尔加斯)、24-桑塔纳(72'32-马尔基奥尼)、29-德西尔维斯特里(83'9-卡斯蒂略)/11-吉拉迪诺

  里昂4-0德布雷岑

  第25分钟,瓦尔加本方半场丢球,戈武断球后大禁区外射门被门将潘蒂奇封出,戈米门前5码处右脚补射空门轻松打破僵局。第44分钟,替补登场的皮扬尼奇任意球直塞,巴斯托斯禁区内控球然后左侧7码处左脚抽射远角将比分改写为2-0。第59分钟,巴斯托斯桃报李传球给皮扬尼奇,后者小禁区边缘左脚打门将双方差距扩大到三球。第76分钟,西索科接克里斯传球,左肋大禁区前沿左脚打近角锁定胜局。最终,里昂主场4-0完胜德布雷岑并因此锁定小组头名。(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