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英锦赛-马奎尔9-5擒黑马 本赛季排名赛首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09年12月10日06:03
[马奎尔淘汰黑马进四强]
马奎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09年斯诺克英锦赛1/4决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继续进行,其中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苏格兰名将马奎尔状态出色,经过上下半场的较量后以总比分9-5横扫黑马莱恩斯,本赛季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马奎尔下场比赛的对手将会是丁俊晖。

  马奎尔最近在走背运,本赛季开战前,他因为涉嫌赌球不得不接受警方调查,上海赛之前又因为摔伤胳膊无奈退赛,本站比赛之前最支持他的爷爷驾鹤西归。不过进入本站比赛马奎尔状态逐渐回升,首轮以9-6击败霍尔特,次轮则以9-3横扫宾汉姆,与黑马莱恩斯顺利会师八强。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的莱恩斯前两轮先后战胜两位大师傅家俊和马克-威廉姆斯,堪称本站比赛最大黑马。

  今天这场比赛的上半场,马奎尔开始阶段很快便取得2-0的领先,随后他在被对手追至2-2平后及时遏制住反扑的势头,连续四局一杆制胜,分别打出单杆54、79、57和48分,顺利以6-2的大比分领先优势结束这一阶段的争夺。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第九局率先拼远台上手,单杆得到31分后进攻中止,随后经过几杆斯诺克莱恩斯再度获得上手机会,这一次他在得到6分后出现失误,马奎尔趁机上手单杆59分拿下这一局,总比分7-2领先。

  第十局比赛中马奎尔仅得到2分,莱恩斯则通过一次单杆88分的进攻,以局分89-2扳回一局;第11局马奎尔在与对手的防守大战中失误频频,这也使得莱恩斯在局面上更占上风,后者以局分61-29再扳一局;第12局马奎尔状态不见回升,莱恩斯凭借着防守方面的优势继续掌控着比赛,以局分89-16连扳三局,总比分方面仅以5-7落后。

  第13局比赛开始后,莱恩斯在安全球防守中出现失误,送给对手上手机会,马奎尔在经过三局的沉沉之后手感回归,单杆108分零封对手,以总比分8-5拿到赛点;第14局的开始阶段两人表现的都很耐心,局分差距也一直未能来开,最后时刻马奎尔拼球上手,单杆43分锁定胜局,总比分9-5赢得这场比赛,本赛季首次打进四强的同时也终结了莱恩斯的黑马之旅。

  附:莱恩斯VS马奎尔全场比赛具体比分

  上半场: 62(54)-74, 60(60)-74(45), 52-40, 61-15, 20-90(54,36), 24-79(79), 47-71(57), 4-72(48)

  下半场:37(31)-67(59), 89(88)-2, 61-29, 89-16, 0-108(108), 32-69(43)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