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认真”跨过克星 击败卫冕冠军墨菲晋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0日06:16

  “其实小晖根本就谁都不憷!”昨天凌晨,丁俊晖9比3击败卫冕冠军墨菲晋级本届英锦赛8强之后,他的父亲丁文均心情大好,“我觉得他这个赛季最后应该能进前八。”

  与首轮的逆转相比,在昨天与墨菲的比赛中,丁俊晖完全占据了主动,丝毫没有给这位曾经的克星留下任何机会。“其实这一场比上一场难打多了,要知道墨菲最近的状态一直都不错。”丁俊晖说,“开局只是想多赢几盘,所以一上来就完全投入进去了,今天从头至尾我都是很认真、很认真地去打。”输了球的墨菲虽然表示感冒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但是也承认丁俊晖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今天打得非常不错,很高兴看到他享受自己的比赛,他理应取得胜利。”

  在此前进行的大奖赛中,丁俊晖曾完胜马奎尔,如今又在英锦赛中横扫墨菲,势头很不错。看到自己的儿子一连跨过两道坎儿,丁文均好不高兴,“原来老输给这两个人是有原因的。我一直就说小晖的基本功是顶尖的,他与前几名球员的差距就是经验上的差距,这一点通过磨炼也正在逐渐得到提高。”

  经验上的差距需要不断地比赛来弥补,而基本功则是平日里苦练积累的成果。为了备战英锦赛,丁俊晖过着两点一线式的生活,每天泡在球房里都至少10个小时。由于他练球所在地世界斯诺克学院只有8张球台,所以为了占地儿他不得不比平时早起来半个小时。这种紧张的生活持续了一个多月,期间丁俊晖只稍微休息了2天,“前一个月每天都在球房里练得非常刻苦,我现在非常高兴自己的状态。”

  和丁俊晖一样状态不错的还有梁文博。继9比3脆胜瑞恩·戴之后,昨天他又9比2轻取马克·金,第一次进入英锦赛正赛便跻身8强,这次的参赛任务宣告完成。他说:“没有来英锦赛之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进8强,现在实现了这个目标,接下来该好好享受比赛了。”在今天晚上进行的4强争夺战中,梁文博将面对的是有着“巫师”之称的希金斯,后者对于这场对决也很是期待,“第一次跟他交手时还觉得他非常鲁莽,现在看看他,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之间的比赛会很有意思。”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