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成绩精神双丰收 蔡斌安慰陆倩:别怕别紧张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0日07:34

    搜狐体育讯 【大公报讯】记者李恒基报道:备受香港人关注的中国女排昨晚在东亚运女排决赛中,以“牛刀杀鸡”的姿态直落3局击败日本女排,在本年度的收官之战拿下金牌。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赛后表示,这次来港除了收获东亚运金牌外,更解决了精神面貌方面的问题。

  日本女排是次参加东亚运的阵容仅由2、3线球员组成,相反中国女排却是强阵参赛,令昨晚的决赛颇有“牛刀杀鸡”的味道。中国女排昨晚正选阵容为主攻李娟、惠若琪,副攻马蕴雯、陈瑶,接应陆倩,二传手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深获港人喜爱的王一梅仅列后备。实力明显高对手一班的中国女排轻松就以25:13、25:18胜出前2局。

  第3局日本女排拚尽防守创造了不少反击机会,一度将比分迫近,中国女排以24:16获得赛点,最后时刻主帅蔡斌将王一梅换上,尽管日本女排连续挽救了4个赛点,但是发球失误,还是让中国女排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

  在铜牌赛,韩国女排以31:29、25:18、25:18击败东道主香港女排,香港女排获得第四名。

  港女排负韩国获第4

  虽然东亚运的对手不强令中国女排赢得金牌的难度大减,但蔡斌强调竞技体育是要争取胜利:“如果说有人认为含金量不高,我就不尽力争取的话肯定是违背竞技体育的原则,每一场球我都会要求球员兢兢业业的打好。”在金牌以外,中国女排还另有收获,蔡斌说:“收获还是很大,对年轻队员的锻炼,对前一阶段训练工作的检验,我觉得中国女排从精神面貌方面,已解决了,年轻选手包括新来的选手,没在国际赛打过的选手,对她们来讲收获会更大。”

  王一梅在昨仗末段才获派上阵,蔡斌称是按战术需要而安排,他称:“香港观众对中国女排的支持非常好,所以只有1场她(王一梅)没上场。”首次入选中国女排的陆倩称,第1次在比赛中感到非常紧张,听到此话时蔡斌笑了:“不用怕,别紧张。”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