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高畅东亚运两胜赵菁 状态超全运会进步明显(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7:49

  12月9日,中国队选手高畅(右)在比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高畅以59秒77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网香港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浩、程茗荟)中国选手高畅9日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子100米仰泳中收获自己的第二枚金牌,而世锦赛冠军赵菁再度以0.2秒的差距落败。

  高畅当晚一路领先,以59秒77的成绩夺冠,并刷新赛会纪录。队友赵菁以0.2秒的差距再度败北。此前,在7日的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高畅就以27秒43的成绩站上最高领奖台,将自己4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提高一秒多,赵菁同样以0.2秒的差距拿走一枚银牌。

  “我的状态比全运会时还好,”两枚金牌入账的高畅赛后欣然表示,自己当晚就是自信满满地冲着第二枚金牌去的,对接连两场比赛的成绩深感满意。

  她告诉记者,通过训练和调整,自己的竞技水平在全运会后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在女子仰泳项目中,高畅和赵菁的几番对决是今年女子游泳比赛看点之一。全年来看,赵菁“先声夺人”,高畅“后发制人”。

  罗马世锦赛上,赵菁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50米仰泳金牌,高畅仅收获一枚铜牌。随后的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赵菁在预赛和决赛中两度刷新世界纪录,收获50米仰泳金牌。

  然而,在11月底举行的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中,高畅连夺50米和100米仰泳冠军,两度将赵菁挑落马下。

  对于在年尾的国际赛事中连赢赵菁,高畅认为,除了自己的进步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赵菁在全运会之后比较疲劳,竞技状态受到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