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男篮夜郎自大何时能警醒 根源之败在于篮协低能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10日07:56

  2009年,“惨败”成了一个如梦魇般的字眼,自始自终伴随着中国男篮。假如亚锦赛未能杀入决赛仅仅是一次意外,假如丢掉斯杯是一次老虎打盹,那么东亚运半决赛以32分输给韩国就不再有借口,太多的偶然背后,是必须面对的必然。

  11日,中国男篮将与日本队争夺第三名。这一战,将会是中国男篮2009年的探底之战,还是勉强为2010年挣回一点信心?中国男篮的未来在哪里?

  可悲之败:夜郎自大

  一次又一次,中国男篮倒在“骄傲”二字,因夜郎自大酿成“杯具”。

  没错,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众志成城,甚至将德国队拉下马,风头一时无两。彼时,伊朗队在小组赛中五战皆负垫底,而韩国队连奥运会的门票都没拿到。但是一年之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没有姚明,在斯杯上又没有易建联,在东亚运上再缺少孙悦,结果战绩同样节节败退——不敌伊朗无缘亚锦赛决赛,输给韩国错失斯杯冠军,以32分之差创造了中韩交战史上中国男篮最惨痛一败,同时创造了东亚运历史上的最大分差。

  每一次,惨败之后,从中国男篮内部流露出来的信息都是两个字:轻敌。此番战韩国之前,中国男篮球员就表示会大胜韩国,取胜的依据不是充分的准备,而是理所当然的“自信”。因为,韩国队是一支杂牌军,由学生和现役军人组成,根本没人打过亚锦赛。

  拯救

  到底输成啥样才能警醒?

  没有姚明,中国男篮是亚洲二流,这已被亚锦赛证明;没有主力,中国男篮二队是亚洲二队中的二流,这已被东亚运证明。像男足一样放下架子吧,现在的中国男篮,不过是一只纸老虎。2010年世锦赛,中国男篮该放低姿态了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