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女队战胜香港挺进女团决赛 决赛将战台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7:54
  新华网香港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裴闯 何柳)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女团比赛9日开打,6个队参赛,当天便产生决赛两队。在刚结束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中国香港队,将于10日在决赛中迎战爆冷战胜韩国队的中华台北队。

  中国队此次派出双打强手马晋/王晓理和成淑/赵芸蕾组合压阵,单打方面则由年轻选手夏静云、周卉等出战。第一场比赛由夏静云挑战中国香港名将周蜜,结果中国队年轻小将以充沛的体能压倒老将周蜜,中国香港队因此与最有希望拿到的一分无缘。尽管随后中国香港队“半退役”状态的老将王晨打起精神,以丰富的大赛经验击败中国队小将周卉,但中国两对世界顶级女双组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两个2:0结束战斗。

  中国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赛后表示,赛前没有给年轻队员任何压力,而是让她们全力以赴,放开去打,发挥水平,“年轻队员今晚发挥得相当出色”。

  回顾整场比赛,中国香港队老将体力出现问题是输球的最大原因。拿下三场单打,是中国香港队战胜中国队的唯一机会。但由于赛程紧密,她们上午迎战实力强劲的日本队,由于阵容不整,周蜜只好兼打女单和女双。一场恶战几乎耗光了周蜜的体力和精力;休息4、5个小时后再次上场时,周蜜已经完全力不从心。走下赛场,周蜜一边擦汗一边说:“太累了,我已经尽力了。本来想好好拼一下的,但我这个年纪,一天打三场比赛,最后实在是跑不动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