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看东亚运就像看演唱会 中国女排令红馆球迷沸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潘丽娟
2009年12月10日08:26

  文/潘丽娟

  本届东亚运排球比赛的赛地红勘体育馆,也是每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举办地,然而“红馆”更为人熟知的,是多年来在此地举办的无数场演唱会。事实上,港人看待在这座“娱乐之都”所举办的东亚运,就像一场更隆重、更持久的演唱会。

  东亚运女排决赛于昨晚21点才开幕,作为体育赛事的开球时间未免嫌晚,却正是通常文艺演出的高潮时刻,亦是电视台的黄金档。尽管中国女排的对手只是支高中生组成的“水货”日本队,尽管如今的中国女排较之“黄金一代”时期早已面目全非,本赛季战绩都乏善可陈……但根据调查,女排比赛是本届东亚运上香港民众最关注的赛事,这与中国女排如今阵容如何、成绩如何,都无太多关系,忠实拥趸只冲着“中国女排”这块金字招牌而来。

  看比赛就像看演唱会,爱这支球队更是像追星了。在排球总会,有一个中国女排球迷会,只有经过严格挑选的铁杆球迷才能加入,而他们的活动之一就是集体北上,像歌迷、影迷一样,去女排训练基地“探班”。而如今队内的头号人气选手王一梅在这次比赛坐上板凳,结果主帅蔡斌却在现场观众“压力”下频频派遣其出场。

  当然女排所引发的追星狂潮,较之刘翔、郭晶晶来还是要稍逊一筹。不过香港民众对于中国体育明星的热情,乃至著名的香港“狗仔队”的执着,还是所有中国体育人在别处所无法感受的(比如何雯娜与陈一冰最初的牵手照就是去年奥运冠军访港活动时被公布)。

  所以,即便港人从娱乐的角度看体育,以追星的心态看东亚运,但是中国的体育人们应该也能在这里得到享受,享受超越唯成绩论的竞技体育而感受到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