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E组-利物浦、里昂、佛罗伦萨、德布雷岑

欧冠最强黑马属谁 紫百合怒放中央陆军比肩曼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09年12月10日08:41

    搜狐体育讯 2009/2010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业已落下帷幕,16强已经全部产生。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尤文图斯、利物浦等豪强落到了只能到欧联杯厮混的尴尬境地,赛前不被看好的波尔多、佛罗伦萨、中央陆军等球队则一飞冲天,此外,喀山红宝石、马赛和尤尼里亚等球队也把所在小组搅得天翻地覆。以下便是欧冠小组赛的6匹黑马分析,让我们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吧。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保持不败的球队有两支,一支是切尔西,另一支就是波尔多。法甲冠军打出了5胜1平的成绩,16分的积分也雄冠各组之首。首战客场1-1被尤文图斯逼平后,波尔多以荡气回肠的5连胜结束了小组赛征程,状态之好令人瞠目结舌。能够在拥有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的死亡A组中以小组头名晋级,波尔多自有其过人之处。全部6场欧冠小组赛,波尔多只有区区2粒失球,布兰科的球队也成了小组赛阶段的欧洲防守之王,查尔莫、普拉纳斯、齐亚尼、特雷穆里纳斯构建的防线固若金汤。此外,波尔多中前场也是人才济济,古尔库夫的运筹帷幄渐显大将风范,查马克则是球队最锐利的尖刀。凭借着坚如磐石的防守和不逊于任何强手的前场实力,波尔多完全有能力在欧冠淘汰赛有一番作为,如果法甲7冠王一不小心打入了八强甚至四强,我们千万不要惊讶。

  能够力压利物浦和里昂两强以E组头名出线,佛罗伦萨真不是盖的。欧冠资格赛依靠客场进球多的微弱优势淘汰葡超劲旅里斯本竞技后,紫百合才跌跌撞撞杀入小组赛,首轮客场0-1不敌里昂,更让佛罗伦萨的球迷捏了一把汗。度过了“开门黑”之后,佛罗伦萨迅速反弹,此后紫百合取得了欧冠小组赛5连胜的佳绩,双杀利物浦更是经典之作。各进3球的锋线搭档穆图和吉拉迪诺固然是球队的最大功臣,但紫百合之所以能够开到荼靡,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用兵如神的普兰德利。早在2005/2006赛季,普兰德利就把佛罗伦萨带进了联赛前4,若不是电话门事件,紫百合可以提前3年出现在欧冠赛场,不过现在也不算晚。联赛暂居第5,欧冠昂首晋级,佛罗伦萨的实力摆在那里,只要不提前遭遇夺冠热门,普兰德利完全有能力把紫百合至少带入8强。

  当莫斯科中央陆军在2005年染指联盟杯冠军时,不少人还一笑置之;本赛季,俄罗斯劲旅爆冷杀入欧冠16强,无疑向全欧彰显了自己的实力。中央陆军拥有剽悍的战斗力,小组赛中的10个进球与曼联持平,克拉西奇、内西德和扎戈耶夫三驾马车更是锋芒毕露,他们包办了全队在欧冠小组赛中70%的进球。在狼堡和贝西克塔斯身上,中央陆军取得了3场胜利,他们与红魔也杀得难分难解,客场3-3战平曼联之役堪称经典。不过,攻强守弱是陆军队的阿基里斯之踵,他们在小组赛就丢了9球,要想依靠一条不稳的防线更进一步恐怕不太容易。除非捏到软柿子,否则中央陆军将难以创造挺进8强的奇迹。

  罗马尼亚球的尤尼里亚队可以算是最悲情的球队,欧冠小组赛前5轮战罢,该队以8分排名第二,领先第三的斯图加特2分,末战只需打平就可稳获出线权。孰料此前连续10个主场不胜的德甲球队却大发神威,斯图加特在上半场的6分钟内便连下三城,尤尼里亚队的晋级梦就此破灭。即便如此,罗马尼亚黑马依然值得尊重,他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并曾经如此接近出线,在欧联杯上,经过了冠军杯洗礼的尤尼里亚挺进16强应无大碍。

  在皇马和AC米兰的包夹之中,马赛队打出了尊严,囿于实力所限,法甲球队只在与这两大豪门的4场直接对话中取得了1分,但他们好歹力压苏黎世杀进了欧联杯,如果不出意外,欧冠壮士有望在另一项欧洲赛事中龙出生天,打进8强甚至4强并不是没有可能。喀山红宝石是另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客场2-1搞掂巴萨,回到主场又取得了0-0的平局,单是这样的战绩,俄罗斯劲旅就不枉此行。若不是在日渐落寞的基辅迪纳摩身上失分太多,喀山红宝石完全有可能力压国际米蓝赢得小组出线权。接下来的时间,欧联杯将成为喀山红宝石的另一个战场,考虑到俄罗斯球队在这项赛事的前身联盟杯中取得的不俗战绩,喀山红宝石再“黑”一把的可能性相当大,当然,能否像中央陆军或泽尼特那样荣膺冠军,这就得看他的造化了。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