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C组-AC米兰、皇马、马赛、苏黎世

欧冠新政弄巧成拙 强者恒强如耳光抽向普拉蒂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09年12月10日08:49

    搜狐体育讯 相信当本赛季欧冠32强名单公布以后,很多球迷估计都会纳闷,德布雷岑是哪儿的?希腊人竞技是希腊联赛冠军?尤尼里亚又是一支什么球队?这些球队难不成都是神秘的传说?关于这些问题,其实早在上赛季结束的时候欧足联就已给出答案,又或者说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已将答案揭晓,因为欧足联将欧冠联赛进行过了修改。

  从欧足联所颁布的一系列最新改革方案中不难看出一点,当初本就是借欧洲足球欠发达国家足协选票登上欧足联主席宝座的普拉蒂尼绝对给予了其支持者们相当丰厚的回报,像塞浦路斯这种弱国联赛的冠军居然也能得到前往欧冠正赛潇洒走一回的机会。然而,现如今当小组赛硝烟散尽以后却不难发现,普拉蒂尼苦心栽培的那些中小球会当中的绝大多数都是一些扶不起的阿斗。希腊人竞技3平3负未有胜局,德布雷岑更是6战皆默,尤尼里亚情况稍好,取得2场胜利的该队从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中抢走一张欧联杯门票。

  除去让东欧小国冠军能够体验征战欧冠的快感与经济层面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普拉蒂尼新政中还有一个核心主题便是变向打击西欧传统豪门,然而,在这里世人所看到的是,尤文图斯与利物浦这两大巨头提前出局的确不假,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AC米兰等队曾一度差点折戟也都是不争事实,但要知道,这些精彩剧情的制造者却并非来自东欧弱小球会,而是像波尔多、喀山红宝石、马赛这些人员实力均可视之为准一流的球队。

  不过话说回来,毕竟对于西欧传统豪门的打击现已取得实质性成效,向来对打压英超豪门有着执着追求的普拉蒂尼便在第五轮结束以后就看到了利物浦出局这种丰硕成果,而红军提前回家则铁定意味着,以往几年英超BIG4在欧冠淘汰赛狂飚的那一景象至少在本赛季的出现概率跌失1/4。可是,这一切当真就是欧冠之福?又或者说是球迷之福?

  谁都不可否认,欧冠联赛之所以有着超强吸引力,强强对话绝对够多便是个中关键,而对于参赛队,又或者是那些传统豪门来说,能与强手过招、拿到丰富奖金、赚取更多电视转播费与门票收入也是相当具有诱惑力的。然而,眼下随着尤文图斯与利物浦的出局,欧冠在这方面所产生的蝴蝶效应则必将减少。举个例子,尤文图斯在意大利拥有最多支持者,该队这么一走,意大利范围内对欧冠联赛进行持续关注的球迷就必将大大缩减。

  诚然,除去传统强队与绝对鱼腩,中流球队相当坚挺的表现也不能不提,但凭心而论,莫斯科中央陆军、奥林匹亚科斯、波尔图、波尔多、佛罗伦萨、斯图加特这些球队又能在淘汰赛阶段创造出多大惊奇?普拉蒂尼不是希望欧冠变成一项更有悬念的赛事吗?可如今能够看到的是,那些无论外界冲击究竟多强都不会受到怎样影响传统豪门,这些球队眼下仍在欧冠联赛中平平稳稳的迈着四方步,甚至可以肯定的说,只要米兰双雄与拜仁这三支拿到小组第二的豪门没有在复赛首轮碰到“皇马曼联们”,那到了8强战的时候,传统势力坚挺或许仍将会是欧冠主旋律,而一旦像切尔西与曼联再度杀进四强这种情况出现,那届时普拉蒂尼的脑子是否会有一个念头:药还是下的不够猛,看来今后还得想点其它法子才行。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