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跳水动态

刘翔抵港参赛 郭晶晶临时改行程东亚运后或退役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5:13
  东亚运动会开赛以来,很多人最关心的是郭晶晶、刘翔这样的大腕儿何时亮相。的确,缺了明星的比赛总会让人觉得波澜不惊,吊不起胃口。此前刘翔和郭晶晶将于12月9日同时抵港的消息曾引起香港“狗仔队”一阵激动。昨天,“翔飞人”如期抵达,郭晶晶却爽约了。

  戴着大口罩 “飞人”来报到

  “刘翔,一个令人沸腾的名字,今日"沸腾"整个香江”、“被视为东亚运头号巨星的刘翔今日"君临"香港……”香港媒体充斥着类似的报道。这样的疯狂让“飞人”皱起了眉头,刘翔抵港前曾表示,他最担心的就是香港“狗仔队”。

  昨天下午,戴一只深蓝色口罩、身穿深色外套的刘翔步出机场,随即入住香港悦来酒店,其间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原安排在下午的训练也宣布临时被取消。

  刘翔的低调并不影响香港人对他的热情。据了解,为了迎接刘翔等体坛巨星的到来,东道主专门在其下榻酒店的大堂门口增设了“粉丝”区,让人们可亲睹国宝级巨星的风采。而12月11日男子110米栏的3500张门票早已售罄,大批翔迷寄望于在网络上扑票,已有网民将原价50元的门票以10倍的价格拍卖,吸引众多翔迷争相竞价。

  东亚运是刘翔复出后的第四个赛事,也是今年的终极战。此行的目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来了就是拿冠军的,不过,比赛中还是安全第一,成绩第二。对于刘翔昨天戴着口罩抵港,孙海平解释:“刘翔没有感冒,只是队里统一发了口罩,防患于未然。”孙海平还笑着从自己的口袋中掏出一个口罩展示给大家看。

  郭晶晶临时改行程

  东亚运后可能退役

  昨天下午,众星云集的中国跳水队抵达香港,郭晶晶却不在其中。据了解,为了避开香港媒体的过度追逐,她又临时更改行程,将在本周五才抵港备战。据香港媒体报道,此次东亚运动会是郭晶晶最后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此前她已向队里提交了退役报告。

  据了解,国家跳水队原定于12月8日到香港,参加于11日开战的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郭晶晶也将随队伍一起抵达。但是,随后国家跳水队改变了行程安排,出发日从12月8日推迟到昨天。也就是说,在国家跳水队抵达香港之后,就只剩1天时间来适应场地和备战了。

  不过,就在昨天临行前,郭晶晶又决定不和队友同行,而是11日单独前往香港。这次东亚运动会上,郭晶晶仅报名参加了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一个项目,而这个项目被安排在13日——即最后一天,为了避免过度的媒体干扰,郭晶晶最终选择稍晚时候动身。

  尽管人没有到达赛地,但是香港媒体丝毫没有减少对她的关注。据香港媒体报道,郭晶晶早前已向国家跳水队递交了退役报告,一经队内批准,她便随时可以离开国家队,结束自己21年跳水运动生涯。“对于像郭晶晶这样年近30、已为国征战十多年的"国宝级"顶尖运动员,国家队很可能为其退役大开绿灯。”香港媒体报道说,“加上中国跳水队近年人才辈出,除了吴敏霞外,还有19岁的何姿可以随时接棒,跳水队已没有任何理由留下这名老将。”

  据了解,退役后的郭晶晶将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课程,并准备已被各界热炒的婚礼。

  本报记者 朱 彦整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