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国米少一人如同皇马少C罗 他才是国米头号灵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09年12月10日09:13

    搜狐体育讯 在当今足坛,强调整体性。很少有球队缺了一人就不知该如何踢球。但也有那么几个人,是球队不可缺少的。比如皇马少了C罗,就少了很多。再比如,如果国米没有了斯内德,就降低了一个档次。今天,斯内德复出了,国米就取胜了。这显然不是一种巧合。

  在国米上轮冠军杯0比2输给巴萨之后,穆里尼奥说:“我们缺少了斯内德,这可比巴塞罗那缺少了梅西、伊布更加关键。”这话一点没有说错,巴萨少了谁,都还能运转流畅。但是国米少了斯内德,就变得前后脱节。数据表示,国米本赛季联赛输给桑普多利亚、尤文图斯,欧冠输给巴塞罗那,仅有的3次输球都缺少斯内德,5场平局中1比1平巴里、1比1平喀山鲁宾的两场也缺少斯内德。相反,有他的比赛里,国米11战8胜3平,而没有他的比赛里,10战4胜2平4负。有了他,球队就是不一样!

  从比赛中,人们不难清晰的看到,有斯内德在场,比赛究竟有什么不一样。比如第42分钟,萨内蒂左路传球,巴洛特利禁区内被两人看死,几乎没有出球线路,但是斯内德飞奔而来,巴洛特利顺势塞球,荷兰人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半场补时阶段,斯内德先是断球后发动快攻,帮助米利托突破;另一次从中路第一时间分到右路,埃托奥边路回做,麦孔获得了一次必杀机会。

  这就是斯内德的作用,他在中场拿球后,视野极其开阔。不管锋线上哪个队友跑出了空挡,斯内德就能第一时间把球准确的塞过去。穆里尼奥曾经说过,他的“快速出球”能力是国米独一无二的。再者,斯内德还有勤奋的奔跑,不管球队里哪个攻击线队友拿球,被人贴死没有出球线路时,斯内德总能第一时间跑到,让队友能够把球传给他。有了他,国米就有配合,就有反击。没有他,其他人都取代不了他的作用。

  当然,斯内德还有很强的后上射门能力。本战他有3次射门,一次任意球打中人墙,一次远射高出,还有一次射门很是精彩。那是第73分钟,巴洛特利左路切入禁区传球,米利托在三人围堵下回敲,斯内德在跑的稍稍靠前,极其困难没有摆腿空间的情况下,硬是扭转身体起右脚正脚背抽射,凭借小腿的摆动和脚腕的发力,把球抽向对方球门右上死角,遗憾的是球打中了门柱。

  其实,意大利媒体早就在说,斯内德是国米独一无二的一人,只要他出战,国米就会截然不同。不过斯内德还是很谦逊的:“即使我不出场,我们也想取胜。我的球队在我缺阵的时候也取得过胜利。我只是出战的18名重要球员中的一员,我们都在为了欧冠联赛而战斗……”

  无论如何,斯内德对于国米而言的意义,如同C罗之于皇马。这再度证明,国米需要的是大师级的中场球员,而不是顶级的前锋和后卫。《米兰体育报》大胆预测,从斯内德的身上,莫拉蒂能够清醒的认识到中场球员的作用有多么重要,未来的国米,将在中场加大投资力度。若真是如此,那么斯内德对于国米而言,不仅是福星,更可以称得上救星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