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李雪英缘何在东亚运失手 两个月控体重影响状态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9:23

  □本报记者李 杰

  12月8日晚上,中国举重的后起之秀李雪英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以一公斤之差输给了朝鲜队的郑春美,仅获得第二名。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李雪英缘何会在级别不高的区域性综合运动会上失手呢?

  先看成绩,冠军得主朝鲜的郑春美的总成绩是232公斤,而李雪英的是231公斤。就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韩国高阳世锦赛上,李雪英夺冠的总成绩是239公斤,这次却少了8公斤。10月份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李雪英的总成绩是251公斤。不难看出,本次比赛失利,并不是对手的成绩特别高,而是因为李雪英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要让一个19岁的年轻举重运动员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连续在三次大赛上都发挥出高水平,这是很不现实的。这三个比赛对河南体育来讲,十一运会是一个重要的赛事,所以,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全力以赴保证李雪英的最高竞技状态出现在了十一运会上。而对中国举重队来说,更看重世界举重锦标赛。东亚运动会显然是这三个比赛中分量最轻的。

  这就不难解释李雪英在东亚运动会失手的原因了。“作为一名举重运动员,必须将体重控制好。为了控制体重,吃、喝都有很多限制,一点也不敢多吃。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都在控制体重,对李雪英保持高水平的状态是非常不利的。”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岩分析了李雪英失利的主要原因。

  另外,朝鲜女子举重的确实力不俗,尽管她们缺席了在韩国举行的世锦赛,但是和李雪英在58公斤级竞争的两名运动员冲击力都很强,排名第三的吴贞爱还是北京奥运会这个级别的铜牌得主。⑨6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