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王中光感慨自己成老将:李楠退役对八一影响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0日09:57

    搜狐体育讯 2009年大雪这个节气,见到了王中光。这也是全运会后第一次见到中光。还没等我开口,中光就说:“别担心,早就恢复过来了!”看着他坚毅的目光,顿感一股热火扑面袭来。


  王中光,地道的青岛人,2002年进入八一队,短短7年时间,从一个毛头小伙成长为八一篮球队的主力控位。两个CBA冠军的头衔,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作为一名中国篮球运动员可谓是年少成名。而赛场内外,王中光总是一个没有太多焦点和聚集闪光灯的人物。从与他的接触中,感同身受的是他山东大汉的平实,低调,对篮球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

  回到我们见面的场景。我的第一个问题抛向了王中光。

  记者:最近伤养的怎么样了?

  王中光:全运会后,回家休息调养了一段,回来后感觉恢复还可以,但是还是不敢特别发力,急转,跳投时肯定会受些影响。目前还是按照计划一步步的恢复。

  记者:目前八一队的新赛季筹备情况如何?

  王中光:都是按照队里的常规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上一周也是刚外出一周打了一周的季前赛,刚刚回来。大家都知道,全运会后,楠哥退役了。对于全队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赛季的任务也更艰巨。新赛季的筹备和领导对我们的要求也更严格了。不过去年一些新人的发挥,也是有目共睹的,我在队里也慢慢算是老人了。希望今年新赛季,全队包括我都会有更好的发挥,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05-07年可谓是你篮球事业的一个小高潮,大家对你也寄予很高的希望,结合今年的全运,不知道你是不是受伤病影响,感觉并没有发挥你的全部水平?

  王中光:坦白讲,今年的全运会,上级领导,包括外界都对我们极为关注,全运前,包括美国的拉练,外地封闭集训我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但是今年全运会的成绩,确实让关心我们的人,球迷朋友们有所失望。从我个人来讲,伤病确实不能让我发挥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几场关键球,场下的我也是如针毡上的蚂蚁,但是成绩毕竟是靠实力说话的。赛场上我们输了比分,但是我们胜利的欲望没有输。马上开始的新赛季还有我们证明的机会。

   记者:前段时间刘炜转会八一的事情也被炒作的沸沸扬扬,当然现在也已经尘埃落定,不知道刘炜如果真的转会到八一,对你是不是一个较大的竞争?

  王中光:呵呵,怎么讲呢?从队里的角度讲,的确会提升八一队的整体作战能力。炜哥的实力和能力毋庸质疑,曾经在国家队时我们也有过业务上的交流。对我个人来讲,竞赛的魅力就是竞争,包括队与队的竞争,球员和球员的竞争。我想说的是,我不惧怕竞争,反而会给我带来快乐和动力。篮球本身是一个团队项目,中国的俱乐部联赛发展,还没有达到NBA那样,一个球星可以主宰一场比赛。我是一个军人,团队合作为先,个人主义为后。

  记者:聊到NBA,一直想听听你的篮球梦想?曾经是不是也有过去NBA打球的梦想?

  王中光:哈哈,当然有过了。不过随着人的经历的增长,觉得做人更要脚踏实地一些。至于结果是慢慢积累来的。我觉得对我现在谈梦想有点空,我更愿谈目标更实际一些。从02年进队开始,八一队给予了我很多,也让我成长为一个受人关注的球员。所以我首要的目标是回报和感恩。作为军人首先要回报部队对我的培养。用成绩和自己的贡献回报,作为一名球员,要感恩,包括对上级领导,阿指导,对队友,对家人的感恩。而谈到篮球的目标,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过去的成绩只是起点。希望为八一队,为国家队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也对此深信不疑。


  记者:最后,新赛季你有什么打算?

  王中光:首先我要把伤养好。这个是我发挥成绩的前提。我觉得自己还是一名年轻的球员,新赛季,除了我的强项防守上,争取在进攻端为球队多做贡献。

  简单的几个问题后,王中光转身离去,因为还要训练,也没有再过多的纠缠。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突然联想到他的名字中的光字。“光影之恋”四个字突然闪现在我脑海中。

  希望王中光赛场拼搏的身影,能够持续出现在球迷们的眼前。

  我是一束光,希望王中光的光芒,能够点亮八一男篮的再次崛起。

  光和影的相恋,祝福着王中光早日实现心中的目标。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