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主动请战周燎成为国奥榜样 李晓光赛后口头表扬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0日10:04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取胜中国香港队后,在总结时领队李晓光只对周燎提出了表扬。“我觉得周燎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说,“我们可以输球,但不能输精神和士气。”

  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周燎意外首发。因为半月板受伤,周燎差一点就不来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由于王云龙受伤、高迪感冒,只有张建一人支撑锋线,关键是东亚运报名之后不能更换队员,刘春明只能强行把周燎带到了香港,哪怕是当一个看客也好。但这一次,面对必须要大胜才有机会出线的比赛,周燎带伤请缨参战。“这种精神非常可贵,毕竟有一周都没训练了,能踢出这样的水平已经不错了。”赛后刘春明说。

  1比4惨败,不仅让场上球员因羞愧而连连粗口,就连看台上的周燎也不免着急上火。“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太出乎意料了。”周燎赛后表示。看到球队现状,周燎请战,希望能够出线的关键时刻帮球队一把。“其实,从11月30日与球队会合,我就没有正式练过。只是每天在队医的指导下,跟另外一个受伤的队员一起进行恢复训练。通过这一周的恢复,我感觉自己能够上场拼一下。于是,我就跟教练组说了自己的想法。”周燎表示。“他有理由不打的,但是他主动请战,这让我很感动。详细询问了队医后,我才决定让他出战。”刘春明说。

  这一出场,周燎就踢了近七十分钟。跟他搭档的,是另一名刚刚摆脱了感冒困扰,也是近一周没有系统训练的前锋高迪。比赛中,周燎打得不错,原本打入一球,但被裁判以越位为由给吹出来了。“感觉很可惜,如果我和高迪两粒被吹出来的进球都算的话,我们说不定就翻盘出线了。”周燎表示。对于周燎这种精神,国奥内部提出了表扬,并希望其他球员以周燎为榜样,打出年轻人该有的精气神来,让国人对国奥重新燃起信心来。周林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