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C组-AC米兰、皇马、马赛、苏黎世

西甲4强欧冠总结:巴萨强势 皇马依赖C罗伪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10日10:08

    搜狐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已经偃旗息鼓,西甲球队的战绩也基本符合人们的预期。作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拥有着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先进的战术和最华丽的技术,尽管曾经遭受过一些挫折,但巴萨还是从死亡之组中突围而出。皇马虽然拿到小组第一,但在对阵AC米兰时却仍然没能拿到哪怕一场胜利,新战舰没能摆脱伪豪门的骂名。近年来稳步上升的塞维利亚是西甲中最早出线的球队,早早被淘汰的马竞则再次成了扶不起的阿斗。

  巴塞罗那:卫冕冠军不惧死亡之组

  在本次欧冠分组中,巴萨所处的F组堪称绝对死亡之组,四支球队都是各自联赛的冠军。赛程对巴萨相当不利,红蓝军团不但要在冰天雪地的情况下两次出征前苏联地区,同时巴萨的首战和末战也全都在客场进行。这既不利于巴萨踢出开门红,同时也使得卫冕冠军在末轮陷入生死战。即便是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即使一度排名小组第三,但巴萨还是向全世界证明了,什么才叫卫冕冠军的能力。

  俄超冠军喀山红宝石,是小组中唯一让巴萨吃到苦头的球队。第3轮喀山红宝石2比1攻克诺坎普,这是巴萨本赛季迄今为止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开场后的世界波和一次快速反击,让全场死守的俄罗斯人拿到了最意外的胜利。而在第4轮喀山又主场0比0守平巴萨,这使得巴萨面临主场输给国米就有可能出局的悲剧命运。

  悬崖边上的巴萨立刻站了起来,尽管梅西和伊布因伤缺阵,红蓝军团仍然在主场2比0完爆意甲冠军。比分并不能完全显示比赛进程,国米被巴萨彻底压制在半场之内,哈维和伊涅斯塔完全主宰了中场。国米的糟糕表现甚至影响了穆里尼奥的前途,意媒宣称弗洛伦蒂诺因这场比赛而放弃了明夏引进狂人的念头。末轮客场对阵基辅时巴尔德斯的失误使得巴萨陷入噩梦开局,但哈维和梅西的进球还是让红蓝军团上演逆转。需要获胜才有可能晋级的基辅迪纳摩全场只有4次射门,巴萨完美的控制住了中场,乌克兰人浑身上下有劲没处使,一肚子火的基辅人只能拿梅西的脚踝开练。

  在小组赛前4轮,巴萨一共只进3球,红蓝军团破铁桶阵的能力遭到了媒体质疑。但事实再一次证明,巴萨还是那支横扫欧洲足坛的巴萨,红蓝军团只是少了点运气而已。两回合对阵红宝石,伊布和亚亚-图雷三次将球踢在了门框上。而在梅阿查一战中,国米全场比赛只有三名球员表现抢眼:卢西奥、萨穆埃尔和胡里奥-塞萨尔……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