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最大牌教练能否抗衡朱骏 申花老板仍指导教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0日10:19

  文/方正宇

  还有人记得吗?早在2000年10月,申花曾经对外否认邀请布拉泽维奇执教的传闻。结果到了2009年12月,布拉泽维奇终究还是成为了申花的新任主教练。这位迟到了9年多的克罗地亚名帅,或许能为申花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对于布拉泽维奇的执教能力,我们并不需要用太多的篇幅来进行介绍,世界杯季军的头衔足以说明一切。要说存在着什么不足的话,就是这位老帅总是在附加赛中欠缺了一点运气,2001年在伊朗队、2009年在波黑队,他都是倒在了世界杯预选赛的附加赛阶段。可是能够率领这些球队坚持到最后,本身已经是巨大的成功。所以对于“中超历史上最大牌教练”这一尊称,布拉泽维奇完全是当之无愧。

  主教练足够大牌,不仅能给球迷带来更多的信心,同时也许还能治愈申花俱乐部在管理上的一些顽疾。在最近几年里,申花俱乐部明显存在着“老板强势、教练弱势”的问题,老板非但可以对排兵布阵指手画脚,甚至有可能亲自上场比赛或者是出现在教练席上。这种近似于“外行领导内行”的举动,曾令不少关心申花的球迷为之担心。

  可是在这个问题上,投资人或许也存在着自己的理由,那就是认为所谓的“内行”其实并不够内行:“既然你的头脑不够聪明,那么就让我的头脑来作决定。”这种不知道该用“热心”还是“自大”来形容的想法,可能会给主教练的执教工作带来不少麻烦。

  现在好了,在布拉泽维奇这块老字号招牌面前,相信任何人都不敢把他视为“假内行”。既然货真价实的内行已经到了,那么投资人也就可以省下不少心思,放心地把权力交给主教练,然后回到自己的贵宾席上去。毕竟在俱乐部待了三年多,能玩票的也都玩过了,现在到了静观外籍名帅展现实力的时候了。

  由此看来,“投资人强势、教练弱势”的现象在下赛季有可能得到改善。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双方之间会形成均势,因为对于布拉泽维奇这种级别的主教练来说,前来中超执教时恐怕会有“屈尊”的心态。如果他发现俱乐部运作存在着不符合国际规范的地方,或许会毫不留情地加以指责,甚至是摆摆大牌教练的架子。倘若出现这种“投资人弱势、教练强势”的新局面,届时将对投资人的器量和管理能力提出全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