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跳水动态

郭晶晶要退役嫁人? 周继红:没收到她退役申请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10日10:20

  本报讯 郭晶晶要退役结婚了?近日网上盛传香港媒体的一则报道,称郭晶晶要在东亚运动会之后退役,而后完婚。不过昨日该说法却被国家跳水中心负责人周继红否认,“我没有收到郭晶晶的退役申请报告。”

  周继红否认港媒传闻

  前天,香港《星岛日报》称自己收到可靠情报,郭晶晶已向中国跳水队提交退役报告,东亚运动会将成为跳水皇后的“告别舞台”。

  郭晶晶在前不久还宣称自己绝不离开心爱的跳台,要跳到伦敦去,怎么转眼就要退役了呢?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电话求证,正在北京开会的她否认了这个说法,“我没有接到她的退役申请,假如她给我递交了,我一定会通知大家。”该报道还说,有国家跳水队消息灵通人士向他们披露,郭晶晶早前已向国家跳水队递交退役报告,一经队内批准,她便随时可以离开国家队,结束自己的21年跳水运动员生涯。考虑到郭晶晶是“国宝级”的顶尖运动员,加上国家跳水队近年人才辈出,除了正当年的吴敏霞外,还有19岁的何姿可以随时接棒,跳水队已没有任何理由留下已为国贡献21年的老将。

  可是,昨日跳水队的一位官员却告诉记者:“我估计(郭晶晶)不会递交退役申请,即便递了,(国家队)也不见得会放她走,她只要一训练,状态立刻就出来了,其他运动员不好做到吧!”记者再去求证周继红,周继红回答说:“她要是真想退役,谁也没办法,她个人不想练了我们谁也不能把她拉回来。”

  晶晶“娘家”亦未收到退役申请

  一般来说,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只是临时集训比赛,其人事关系都在所属省市的分管中心。郭晶晶也不例外,她的关系目前依然在河北省体育局游跳中心,而河北游跳中心主任白云峰昨日也向记者透露,自己没有收到郭晶晶的退役申请。

  “郭晶晶是河北队的人。”白云峰在电话中表示,假如郭晶晶退役,按照程序是应该向省游跳中心提交申请。白云峰表示,目前省跳水队和省游跳中心都未曾收到郭晶晶的退役报告。“运动员退役申请被批准后,他的人事档案都会从体育局调走,不管是上学的还是参加别的工作的,档案都会跟着转走。”不过,白云峰也表示,由于郭晶晶身份比较特殊,其退役申请和退役后档案调动究竟会走什么样的程序,现在也不好说。

  “晶刚”大婚将近

  除了晶晶退役,《星岛日报》还爆料郭晶晶的男友霍启刚最近秘密瘦身,劲减20磅,似在为婚期准备。至于婚期传闻,近日霍启刚出席在香港举行的2009博鳌青年论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并没有斩钉截铁地否认婚讯,而外间一直盛传霍家准备东亚运动会后迎娶“国宝级媳妇”。

  此前有媒体报道郭晶晶的未来公公霍震霆曾说出“东亚运动会后结婚”,马上引起内地及香港各方传媒疯狂追访。不过,香港东亚运动会第一把手霍震霆,在近日出席东亚运动会一系列公开活动时都三缄其口,一直回避长子成婚的问题。在记者穷追猛打之下,霍震霆日前出席东亚运动会升旗礼时曾作出唯一的简短回应:“婚期还没有确定……如果真的确定,一定提早通知大家。”对于郭晶晶的婚期传闻,周继红昨日在电话里也只是选择回避,“这都是他们自己的私事,我也不好过问的,结婚嘛,虽然是个喜事,但她想不想结更不是我们说了算。”至于届时是否会收到晶晶的请柬,周继红笑道:“我也不知道,还是等消息吧。”

  新闻链接

  值得一提的是,“2009~2010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将于12月17日在武汉打响,郭晶晶并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其他奥运冠军则悉数在列。当被问及郭晶晶缘何缺席时,主办方给出的答复是“因个人原因缺席”。□记者 王小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