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超白金是华南虎不是圣斗士 如何能避免继续出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0日10:24

   赵 照

  很多年前,在中国足坛,国青或国奥只要打了一两场过得去的球,就会被冠以贵金属的称谓。可惜的是,无论是青铜、白银、黄金,还是白金、超白金,中国足球的国字号圣斗士们,从来都不是打不死的小强,而是一戳就破的华南虎。

  到了本届国奥,越发不堪入目了。一个地区性的东亚运动会,打一支随便拼凑的山寨韩国队,被硬生生揍了个0比3。本来国字号恐韩已是习惯,哪怕这支韩国队平均年龄超过27岁、一些30出头的二线联赛球员加上一些半业余青年球员组成,国奥照旧糊里糊涂上阵、鼻青脸肿退场,也没什么稀奇。

  稀奇的是,从领队到主帅,再到球员,还能找出一大堆理由来自我安慰。领队高瞻远瞩,把眼光放在了下一场,打香港队要为荣誉而战;主帅深明大义,觉得这支韩国队一点也不山寨,输给香港是没发挥好,赢了国奥是正常发挥;球员观察入微,发现韩国队有作弊嫌疑,名为青年队,场上怎么那么多怪叔叔……

  东亚运不是奥运会,踢足球没有年龄限制,韩国队就算叫做韩国正太队,也没违规。中国国奥队号称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备战,可队中有多少人身份证上的年龄,经得起良心的推敲和骨龄的测算?

  一帮如狼似虎年纪的壮小伙,踢不过几个怪叔叔,只能说是这支国奥,从一开始就注定的失败命运使然。

  最近有一个广告,经过广大网民的再创作后,流行颇广,那就是《金坷垃进行曲》。“肥料掺了金坷垃,一袋能顶两袋撒;肥料掺了金坷垃,能吸收两米下的氮磷钾”,这则夸张到无厘头境界的后现代魔幻色彩广告,真假毋论,新国奥的组建和潦倒,倒是和金坷垃这个称谓相得益彰。

  土坷垃就是土坷垃,哪怕镶上铬边镀了3M遮阳膜换19寸轮毂245宽胎,也成不了恒久远永流传的钻石,一击即碎遇水则溶,只留下满地泥泞。我看,东亚运足球比赛的最大好处,就是提前宣布了新国奥的破产。

  可以预料的是,在接下来的日子,新国奥还会经历一系列的清盘、重组,换洋帅换土帅换领队换球员,继续输球继续出丑卖乖,所有的洋相都“不流失不蒸发不浪费”,成为绿茵场上令人喷饭的金坷垃。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