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燕赵都市报:郭晶晶东亚会后退役?未必!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王伟宏
2009年12月10日10:30

  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郭晶晶何时退役就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香港《星岛日报》昨天头版头条报道的一则“可靠消息”,将这一悬疑又推至了一个高潮,文中称郭晶晶已向中国跳水队递交退役报告。记者随即拨打了相关权威人士的电话了解详细情况,但无论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还是河北省游跳中心主任白云峰,均表示从未收到过郭晶晶的退役报告。

  香港媒体

  郭晶晶提交退役报告

  昨天,香港《星岛日报》头版头条以“跳水皇后东亚运作终极一战,晶晶退役了!”为题,称“本报收到可靠消息,郭晶晶早前已向中国跳水队提交退役报告,东亚运将成为跳水皇后的告别舞台”。

  该报道先是表示,“霍启刚最近秘密瘦身,减肥20磅,似在为婚期准备”,而后便是对于郭晶晶向 国家队提交退役报告的报道。“中国跳水队消息人士向本报披露,郭晶晶早前已向国家跳水队递交退役报告,一经队内批准,她便随时可以离开国家队,结束自己的21年跳水运动员生涯。”

  随后,该报道还分析了郭晶晶提交退役报告很可能被批准的原因。“消息人士表示,所有中国国家队现役运动员若要申请退役,必须向所属队伍提交退役报告,运动员所属团队一般都会行礼如仪予以批评,像郭晶晶般年近三十、已为国征战十多年的国宝级顶尖运动员,国家队很可能大开绿灯。加上中国跳水队近年人才辈出,除了当打主力吴敏霞外,还有19岁的何姿上位可以随时接棒,跳水队已没有任何理由留下已为国贡献20年的老将。”

  游泳中心

  是否退役由总局定夺

  郭晶晶退役的消息传出后,虽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以低调的方式予以了回避,但据游泳中心内部人士透露,郭晶晶是否退役,要由体育总局定夺。

  该人士解释称,优秀运动员退役,传统上是由总局直接定夺,当年“跳水皇后”高敏退役便是如此。所以,是否批准郭晶晶退役,游泳中心无权决定。

  这位人士表示,郭晶晶退役是迟早的事,关键是时间和地点的选择。据悉,即使体育总局批准了郭晶晶的退役申请,在退役时间的选择上,也很有可能会在明年的广州亚运会之后,因为郭晶晶、刘翔等是票房的有力保障。

  中国跳水队

  没有收到退役申请

  与李桦的回避不同,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一口否认了郭晶晶退役的说法。“我没有接到她的退役申请,假如她给我递交了,我一定会通知大家。”不过,周继红同时表示,“她要是真想退役,谁也没办法,她个人不想练了,谁也不能把她拉回来。”

  而跳水队的另一位官员则表示:“我估计郭晶晶不会递交退役申请,即便递了,国家队也不见得会放她走,毕竟她的水平还是最稳定的,她只要一训练,状态立刻就出来了,其他运动员不好做到吧!”

  此外,记者还就郭晶晶与霍启刚婚期将近一事向周继红求证。对于这个传闻,周继红选择了回避:“这都是他们自己的私事,我们也不好过问的,她想不想结更不是我们说了算。”

  省游跳中心

  郭晶晶还是河北队的人

  一般来说,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只是临时集训比赛,人事关系还在所属省市的项目分管中心。郭晶晶也不例外,她的关系依然在省体育局游跳中心,昨天,省游跳中心主任白云峰透露,他们也没有收到郭晶晶的退役申请。“郭晶晶就是咱们河北队的人”,白云峰表示,假如郭晶晶退役,按照程序应该向省游跳中心提交申请的。一般来说,运动员应该先将退役申请递交所在的运动队,运动队再将申请和队伍意见上报中心,如果运动队认为适合退役的话,一般项目管理中心都会批准。但白云峰表示,目前省跳水队和省游跳中心都未曾收到过郭晶晶的退役报告。“运动员退役申请被批准后,人事档案都会从体育局调走,不管是上学还是参加别的工作,档案都会跟着转走。”不过,白云峰也表示,由于郭晶晶的身份比较特殊,其退役申请和退役后档案调动究竟会走什么样的程序,现在也不好说。

  未来去向

  先攻学位还是先结婚

  “郭晶晶,去香港”,仅这两个关键词,就足以让擅于娱乐的香港媒体兴奋。而郭晶晶参加东亚会,港媒更是紧抓郭晶晶与霍启刚的婚期不放。不过,退役后先结婚还是先转型,郭晶晶还可以选择。

  据香港媒体报道,霍震霆曾表示霍启刚与郭晶晶“东亚会后完婚,但婚期还没有确定……如果真的确定,一定提早通知大家”。在郭晶晶与霍启刚渐渐走到谈婚论嫁水到渠成的阶段,港媒纷纷对这个肯定非常豪华的婚礼进行了各种猜想,甚至估算婚礼至少要耗资1亿元,而且筹备至少需要半年。

  不过,也有媒体分析郭晶晶可能在退役后先攻读硕士学位。“现时仍然代表跳水队出战的郭晶晶,曾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学士课程,一旦退役离开国家队,她已计划投身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课程。”的确,以霍家在香港和中国体育界的地位,郭晶晶嫁入之后需要具备更高的素质,先攻读硕士也算明智之举。

  问题是,郭晶晶曾表示她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展身手。假如她还有这个雄心,那么无论退役或者结婚,都还是3年之后的事情。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