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欧冠小联赛球队盘点:法甲振雄风 东欧裹足不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百支蜡烛
2009年12月10日10:38

    搜狐体育讯 2009/10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尘埃落定,小组赛中,法甲球队里昂表现稳定,波尔多重新崛起更是法甲整体复苏的标志。葡超虽然只有波尔图一支球队稳步前进,但联赛整体在提高,未来也足以让人期待。俄罗斯、乌克兰为首的东欧球队裹足不前,荷兰和希腊人退步显而易见。新一届的欧冠,在喜忧参半的情绪中,向世人展现了欧洲大陆足球势力新的分布图。

  法甲重振雄风

  法甲联赛这一次表现出了出色的竞争力,除了近年来一直在欧冠中有不错表现的里昂,波尔多也在9年之后再度进入欧冠16强。上赛季刚刚让法甲冠军旁落,里昂新赛季的大换血并没有出现人们预计中的阵痛。欧冠和利物浦、佛罗伦萨分在一个小组。力压利物浦,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连续7个赛季杀入欧冠淘汰赛,里昂表现出了自己作为法甲近年来在欧冠中“形象代表”的稳定。比里昂更让人欣喜的是波尔多,上赛季法甲冠军波尔多以出色的整体实力,主客场双杀德甲巨人、欧洲豪门拜仁慕尼黑,对阵尤文图斯一胜一平,波尔多时隔9年之后,再度出现在欧冠16强的名单之中。

  上一次法甲有两支球队进入欧冠淘汰赛是06/07赛季,但里尔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该赛季,里尔在法甲中最终只是排名第10,随后几个赛季都没有再进入欧冠的争夺。波尔多这一次的成功晋级,不仅是俱乐部本身的成功,也是法甲联赛的成功。作为上赛季冠军,波尔多在本赛季的法甲联赛中至今排名榜首,而大换血的里昂在联赛中只是位列第四,和波尔多差距有5分之多。

  欧冠小组赛结束,随后的周末正是里昂和波尔多的大战。两支进入欧冠淘汰赛的法甲球队在这个周末对决,谁才是本赛季欧冠中法甲的旗帜性代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法甲联赛有了全面复苏的迹象。法甲联赛不再是里昂一枝独秀,欧塞尔这样的老牌劲旅也加入联赛的争夺,蒙彼利埃、瓦朗谢纳黑马纵横,法甲联赛已经开始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波尔多力压拜仁和尤文小组第一晋级16强,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而是整个法甲联赛开始攀升高峰,出现群芳斗艳后的必然结果。随着本赛季波尔多的昂首晋级,法甲联赛只要保持住现在发展的态势,重新让欧洲出现“五大联赛”的说法就只是个时间的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