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长春亚泰转会动态

沈祥福:早和亚泰签约 为冠军而来和大牌没矛盾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0:25
沈祥福表示要率领亚泰夺冠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关于亚泰新帅是谁、何时上任等一系列问题,亚泰俱乐部始终没有给出官方解答,不过,昨日,沈祥福终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早已和亚泰签约,并将在今晚前往海南,和在那里集训的亚泰会合。

  关于执教:感谢三次受邀

  亚泰对于沈祥福可谓是格外青睐,早在2004年,亚泰还在中甲时期就向在国奥下课的沈祥福抛出橄榄枝,不过,遭到沈祥福婉拒,沈祥福随后成为北京国安主教练,而亚泰则请来了沈祥福力荐的陈金刚。2006年,亚泰再次希望请沈祥福加盟亚泰,不过,沈祥福由于已答应前往广药再次错过加盟亚泰。今年,沈祥福与广药合同到期,亚泰第3次向他抛出橄榄枝,让他接替率队夺得亚军的主帅李树斌,对于这次邀请,沈祥福表示他没有再拒绝的理由,并感谢亚泰对其厚爱,对于自己的执教理念,沈祥福说:“在执教方面我并不算是老好人,我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说一不二,国家队在2001年打十强赛时,我还踢过邵佳一的屁股呢,我有我做事的方式和性格,但绝对是为了球员和球队好。我可以是球场上的"疯子",但是绝对不是蛮不讲理的家长制,更不会独断专行。”

  关于亚冠:艰难但有希望

  亚泰今年在亚冠联赛将遭遇日、韩、印三国的联赛冠军,出线形势可谓是及其艰难,不过,沈祥福却表示虽然艰难,但亚泰仍有希望出线,他说:“J联赛和K联赛前三的实力差不多,打谁都会比较困难。不过,我觉得亚泰有不错的实力,加上内外援,肯定能够和对手一拼。我今后要做的就是,如何更好地发挥亚泰球员的优势和特点,通过更好的战术组合来释放他们的能量,让队伍整体实力上一个台阶。”去年,4支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就全遭淘汰,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沈祥福对亚泰的信心,他说:“我在日本呆过8年,了解日本足球,另外我作为助理教练和主教练带队参加过亚俱杯和亚优杯,经验相对丰富,日本球队讲究技术,韩国球队精神和气势不错,但我们在身体条件和战术方面也有优势,不能妄自菲薄。在俱乐部层面上,我们不恐韩也不恐日,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发挥。”

  关于球队:

  和大牌没矛盾

  亚泰的首场比赛在明年2月份就开始,这给沈祥福留下的时间并不多,如何引进内外援、改造球队成为了他上任后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对此,沈祥福说:“内外援事宜还要和教练组开会研究,不过,我和俱乐部此前已达成一致,尽量使用亚泰目前这批队员,亚泰很多球员在国家队有过非常丰富的经历,现在正处于成熟稳定时期。”高洪波虽然率队夺冠,但由于性格原因和多位队员的关系不佳成为了他下课的主要原因,同为北京人的沈祥福会不会重蹈覆辙?对此,沈祥福表示会和队员好好沟通,毕竟大牌球员首先考虑的也是集体利益,不过,他也强调对队员会一视同仁,不会因为此前带过谁没带过谁就分出亲疏。对于沈祥福的到来,王栋和杜震宇都十分高兴,他俩至今还对当年国奥没出线而觉得对不起沈祥福,和沈祥福的关系自然会十分融洽。

  “而今迈步从头越,预祝亚泰2010年再创辉煌。”印有这样口号的条幅就挂在亚泰在海南的训练场上,从这样的条幅不难看出,无论是俱乐部、球员,还是球迷,都希望亚泰明年能够在亚冠和中超双丰收。接手中超亚军球队,这让沈祥福的压力很大,不过,他表示他来亚泰就是希望能够率队再夺中超冠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