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25届东南亚运动会老挝万象开幕 火炬点燃新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0:50
  新华网万象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勍)第二十五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9日晚在老挝首都万象的国家体育场举行。来自老挝国内外的两万多名观众见证了这一东南亚地区最大规模体育盛会的开幕盛况。

  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席、老挝政府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在致辞时说,第二十五届东南亚运动会是东南亚国家人民的盛会,他希望各路参赛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取得优异成绩。随后,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赛雅贡宣布第二十五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的主火炬由一名身着金甲的“武士”以射箭的形式点燃。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开幕式上,几千名来自老挝各地的演员表演了充满浓郁老挝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在开幕式尾声,现场还燃放了礼花,使整个表演达到了高潮。

  本届东南亚运动会共设25个竞赛项目,金牌总数达到了377枚,来自11个东南亚国家或地区的48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是老挝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老挝希望凭借东道主的有利条件夺取更多的奖牌。尤其是在老挝具有绝对优势的滚球项目上,老挝代表团希望能够包揽该项目的全部11枚金牌。本届运动会的部分比赛从12月2日起已开始举行,水球、藤球、跆拳道等项目已经决出金牌。

  本届运动会的大多数比赛项目在距离万象市东北18公里的国家体育中心内进行。该中心包括一个能容纳两万名观众的现代化体育场、一个游泳馆、两个室内运动馆、射击馆、网球馆以及配套的训练场馆。

  本届东南亚运动会将于12月18日闭幕。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