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长春瓦萨滑雪节主雪雕确定 演《冬天里的童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0:50
  新华网长春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2010中国长春瓦萨滑雪节将于明年1月2日开幕。瓦萨冰雪乐园现正在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修建。组委会9日向媒体公布,今年园内的主雪雕已确定为《冬天里的童话》。

  主雪雕历来是瓦萨滑雪节的主体建筑,今年的《冬天里的童话》主雪雕长100米、高20米、宽10米,总用雪量3万立方米。该雪雕采用夸张变形的手法展示净月潭里的冰雪童话世界:净月女神手中托起飞扬的雪花和滑雪的小鹿,寓意着长春“冰雪世界、激情瓦萨”。

  据介绍,在主雪雕周围还将有一系列风格各异的雪雕群,其中用雪量达5000立方米的大型雪雕“瓦萨博物馆”,以及象征虎年到来的雪雕“虎跃”尤为令人期待。

  瓦萨滑雪节起源于瑞典,以率领瑞典人推翻丹麦统治的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而命名,比赛从1922年设立至今已经举办了80多届。从2003年开始,长春市开始举办此项国际滑雪节,使中国成为继瑞典、美国、日本之后第四个举办瓦萨滑雪节的国家。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