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B组-曼联、中央陆军、贝西克塔斯、沃尔夫斯堡

从濒临下岗到帽子戏法 神奇小子欧文又回来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李晶
2009年12月10日11:00

  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竞技场昨天成为欧文一个人的舞台!在2009-2010欧冠B组最后一轮的焦点战中,13名球员伤停缺阵的曼联在客场3比1战胜沃尔夫斯堡,在获得小组头名的同时,将“狼堡”踢出欧冠。为曼联建功的是下周一就将年满30岁的欧文,他头顶脚踢包揽3球,这也是曾经的“神奇小子”时隔7年之后再一次在欧冠中上演帽子戏法。更加不可思议的是,欧文今年夏天还曾自制简历四处求职,结果差点失业下岗。但5个月之后,欧文用一顶“帽子”宣布了回归!

   时隔7年再戴欧冠帽子

   赛前,曼联的德国之行并不被看好,原因很简单,包括鲁尼、吉格斯、费迪南德、范德萨等在内的12名绝对主力没有随队前往。在曼联的出征名单中,只有两名纯正的中后卫人选,其中甚至包括俱乐部CEO大卫·吉尔的儿子,后者在此之前从未代表过曼联一线队出场。在首发11人中,福格森安排卡里克、弗莱彻出任中后卫,这两人的本职工作是中前卫。此外,朴智星客串右后卫,福格森还派上了22岁的吉布森和19岁的维尔贝克,福爵爷看上去似乎放弃了争夺小组头名。

   不过,状态神勇的欧文让残阵出击的曼联全身而退。第44分钟,在德国后卫的丛林中,身高只有1米72的欧文抢点头球破门,“红魔”1比0领先。尽管哲科在第56分钟帮助“狼堡”扳平比分,但欧文第83分钟和第91分钟的两粒进球彻底让主队绝望。

   福格森赛后对欧文赞赏有加:“这真是太漂亮的帽子戏法,你们也清楚,一旦出现在禁区里,他会有多么好。他能包办一切,靠着奔跑越过防守队员,奔跑时间上的把握真是让人惊叹,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这是欧文时隔7年之后,再一次在欧冠中上演帽子戏法,他当时效力的球队还是利物浦。根据OPTA数据统计,曼联全队90分钟内射正4次,这4次竟全部是由欧文一人包办。《天空体育》赛后为欧文打出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更加不易的是,据欧足联官网统计,欧文全场跑动距离多达10950米!

   欧文也极为激动:“这对我而言意味很多,虽然我在职业生涯中曾多次上演过帽子戏法,但这次的喜悦感受却未曾发生过。虽然我的3个进球会出现在第二天报纸的头条,但这都是整个团队精诚团结带来的结果。”

   夏天差点无球可踢

   本赛季至今,欧文已经为曼联打进7球。在欧文进球的5场比赛中,曼联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且,这7粒进球全部是在禁区内打入的,欧文堪称曼联新版“禁区之王”。赛季初,福格森为欧文设定了一个赛季15球的目标,而现在,欧文已经打进7球。

   欧文在德国再次起飞,正如8年前一样:当时,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英格兰队在慕尼黑大胜德国队,欧文同样上演帽子戏法。不过,欧文却差点在今年夏天无球可踢。纽卡斯尔上赛季从英超降级,欧文自然不愿意随队征战英冠。尽管欧文与“喜鹊”合同到期,转会将是零身价,但还是少有球队问津,其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过高的工资,而是容易受伤的身体。

   不得已,欧文经纪公司Wasserman传媒集团特别制作了一份厚达32页的求职简历,向英超、西甲和意甲兜售这位前欧洲金球奖得主。欧文的凄惨境地让英国媒体感叹:“像欧文这种级别的球员是根本不需要宣传材料的。英超俱乐部成天都会收到来自各方经纪人的推荐材料,有可能是某个欧洲小国联赛的后起之秀,也可能是来自巴西的一个无名天才,但绝对不是、也不应该是欧文!”

   然而,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就连很多英超的保级球队都对欧文不感兴趣。不过,一切都在福格森打给欧文的一个“共进早餐”的电话后改变了,凄惨的欧文亮相老特拉福德,甚至披上了具有象征意义的7号球衣。不过,欧文付出的代价也是惨重的。据英国媒体披露,欧文原先在纽卡斯尔能挣到11万英镑的周薪,而曼联提供的待遇是不到5万英镑,这个数字在曼联只是一线替补的水平。

   不过,为了能踢上球,为了能争取到明年出现在南非的机会,欧文毫不犹豫地答应曼联近乎苛刻的要求。昨天在大众汽车竞技场的帽子戏法,是对30岁的欧文最好的致敬和回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