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尤文主场41年挨一盘 门将布特破门扭转大乾坤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贾知若
2009年12月10日11:27

  “老妇人”尤文图斯什么时候被对手进过4球?连央视的解说员都记不清了。

  翻开历史,41年前曾有一次,当年的意甲联赛中,斑马军团在同城德比中被都灵4球血洗。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他们再度崩溃,在主场1:4输给拜仁慕尼黑,这个结果不仅使得对手在积分榜上成功超越,昂首晋级16强,还将意甲豪门牢牢地钉上了耻辱柱。

  尤文主场41年挨一盘

  门将破门,布特扭转乾坤

  第29分钟,是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噩梦开始的时刻——在此之前,他们凭借特雷泽盖的进球1:0领先,对“打平就出线”的尤文来说,这完全是“梦幻开局”。但第29分钟卡塞雷斯禁区内放倒奥利奇,点球!谁来轰开世界级门将布冯的十指关?拜仁的选择很离奇,因为最终走到罚球点上的竟是门将布特!

  布特在德甲曾射中过26粒点球,上一次在欧冠射进点球,则要追溯到2002年3月13日。当时,布特还效力于勒沃库森,巧合的是,当时他们的对手也是尤文图斯,那场比赛勒沃库森3:1大胜。助跑、停顿,节奏上的变化让布冯扑错了方向,布特轻松施射

  入网。用门将来对付门将,拜仁迅速将比分扳平。此后,士气大振的拜仁又依靠奥利奇、戈麦斯与替补季莫舒克连下三城,尤文自1999年4月21日2:3负于曼联以来首次欧冠主场被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尤文主帅费拉拉下半时用波尔森替下皮耶罗,意欲保住1:1的平局,用兵保守,而拜仁主帅范加尔这场比赛气势十足,在2:1领先的情况下,他依然派上了边锋罗本,用张扬的攻势彻底压制了对手的反扑。

  该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提前出线的波尔多客场1:0小胜海法马卡比。

  尤文危机,就是意大利危机

  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上,世人都在感慨意大利抽了一支好签。但看看昨天尤文图斯的防线吧,一支由意大利国家

  队绝对主力们搭建的防线,竟然如此脆弱——布冯、齐耶利尼、卡纳瓦罗、格罗索,前两人发挥还算稳定,但是后两个就比较危险,格罗索和卡纳瓦罗年纪偏大,跑动能力和爆发力都大不如前,到时候能否保持状态是个未知数。而意大利国家队中卫第一替补是莱罗塔列,虽然在昨天大部分时间莱罗塔列都表现不错,但他经常会在某个时刻犯一些非常致命的错误,这就是经验的欠缺。

  要知道,昨天的拜仁摆出的只能算“残阵”:罗本只打了半场,已经够尤文后卫们受的了,如果另一位世界级边锋里贝里不为伤病所困缺阵,比分会是多少?

  这将是一个能让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心惊肉跳的猜想。

  昨日战报(红队出线)

  尤文图斯1:4拜仁

  海法马卡比0:1波尔多

  沃尔夫斯堡1:3曼联

  时隔7年,欧文在欧冠再次上演帽子戏法,射门成功率超C罗

  贝希克塔斯1:2中央陆军

  苏黎世1:1AC米兰

  马赛1:3皇马

  C罗开场3分钟入球,齐达内在看台上感叹“C罗比我更强”

  马竞0:3波尔图

  切尔西2:2尼科西亚

  虽然切尔西主场全胜纪录终止,但“魔兽”德罗巴继续进球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