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英锦赛中国小伙抢眼 丁俊晖梁文博进八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10日11:29

  本报记者 吴孟菲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第二轮的争夺。首轮逆转取胜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再传捷报,以9∶3轻取卫冕冠军墨菲,这也是丁俊晖今年第三次让这位名将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此外,梁文博也以9∶2击败种子选手马克·金,与丁俊晖携手闯入八强。

  丁俊晖职业生涯中遭遇过不少劲敌,今年之前尤其对墨菲和马奎尔的战绩最为糟糕,其中遭遇墨菲仅取得了4负1平的战绩。在2007年英锦赛、2008年马耳他杯中,丁俊晖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在与墨菲对阵时,丁俊晖往往能够打入决胜局,更多的是在经验和心理素质上不如墨菲。所以,外界一直称墨菲是丁俊晖的“克星”。

  这种情况在进入2009年之后逐渐开始改变。丁俊晖首先是在1月初的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以3∶1击败墨菲,不过冠军联赛并非官方赛事范畴,这场胜利说服力不大。两人一周后又在温布利大师赛第二轮中相遇,这次丁俊晖再以6∶4击败墨菲,这是他第一次在官方比赛中战胜这位世界名将。而在本届英锦赛中,丁俊晖再次以9∶3的悬殊比分战胜墨菲,同时也是在排名赛中第一次击败自己的老对手,此战后丁俊晖和墨菲的交锋战绩变成了3胜1平4负,几乎持平。不用再说墨菲是丁俊晖的“克星”了,也许墨菲自己暂时患上了“恐晖症”。

  纵观这场比赛,尽管墨菲坚持着一贯的那种霸气与细腻相结合、落后仍旧韧力十足的打法,但他唯一的弱点——进攻失误偏多足以让丁俊晖对其施以致命打击,整场比赛墨菲面对丁俊晖简直无计可施。其实本赛季以来,丁俊晖最大的变化就是心态更稳健,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也明显增强。赛后他就表示:“我并不认为是我打疯了,我只是打得很认真,没有受到他是卫冕冠军的影响,发挥了我正常的水平。”看来,丁俊晖对自己的实力与技术十分有把握。墨菲则大力称赞丁俊晖:“我输得心服口服,很多机会我没有把握住,其实是丁俊晖做得太好让我无法把握,胜利应该属于他。”而英国媒体则大胆预测——“跨过墨菲这道坎,丁俊晖将再次夺得英锦赛冠军奖杯。”

  此外,梁文博在对阵种子选手马克·金的比赛中,依旧保持着首轮比赛的良好手感,以9∶2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闯入英锦赛八强。同时,他也成为了现役球员中第一位在英锦赛和世锦赛两项重要赛事的处子秀上都进入八强的选手。不过进入八强之后,梁文博面临的压力远远大于前两轮。因为在他所在的下半区中希金斯、奥沙利文、塞尔比状态都非常好,前两位还曾多次战胜梁文博,梁文博要想有更多的突破,恐怕得发挥出绝佳的水平才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