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重新找回赢球秘诀 大胜尤文或成赛季转折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09年12月10日11:32

    搜狐体育讯 过去的几年对拜仁来说一直很困难。前年参加联盟杯,去年在欧冠又被巴塞罗那4-0血洗,这使得很多拜仁的球迷在想像杰里梅斯、埃芬博格和卡恩这样类型的球员去了哪。也许他们并没有离开。也许球队只是丢失了它胜利的精神……直到今晚。

  4-1在都灵的胜利将会被认为是拜仁近十年来最伟大的胜利。如此的节奏,如此的努力,如此的决心已经很多年没有在拜仁的比赛中展现出来。不过今天,带着冠军联赛的希望以及范加尔的帅位,慕尼黑的球队赢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

  从比赛的一开始,它就像是换了一整支球队。在范比滕身上,有一丝托马斯林克的影子。在施魏因斯泰格身上,我们想起了埃芬博格。在范博梅尔身上,我们又看到了杰里梅斯。上半场拜仁像被施了魔法,拜仁像极了08年的曼联:红魔采用的是身体压迫式的打法,决不轻易地失掉控球权。在中场,拜仁总是抢先一步拿到球,赢得了几乎每一次的对抗。他们终于明白光有控球是不够的:有时胜利需要更多的努力。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范加尔用自己的方式赢得了比赛。也许很多教练会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罗本,不过荷兰的战术大师在下半场坚持了上半场的阵容。这套阵容把尤文压的就像他们的绰号“老妇人”一样。范加尔的决定很快就收到了效果,拜仁下半场没多久就取得了2-1的领先。

  尽管还谈不上完美,不过有一点范加尔做对了:他终于消除了拜仁的球星依赖症。这花了球队三个月的时间,不过拜仁现在能够在里贝里和罗本无法首发的情况下经常赢球,现在甚至赢下了豪门球队。设想拜仁的超级球星在冬歇期后健康的回馈球队,想象一下这支球队将会多么的强大……

  不过从拜仁今晚的表现来看还略有不足。在前一个小时拜仁完全占据了优势,主队在这段时间里只有一次射门,没有角球,有多百分之三十多的控球率。不过在领先之后,拜仁开始回收诱使尤文压上进攻,拜仁的中场丧失了一部分硬度。好在场边的战术布置以及场上球员的调整使得德甲巨人重新恢复了传球型的打法,最终尤文难以招架。

  今晚的胜利标志着拜仁本赛季的转折点。比赛结果将会给整支球队带来自信。对于里贝里和罗本来说这意味着他们的球队还有更多的潜力可挖。对于施魏因施泰格,这也许是个激发他潜能的助推剂。让我们也不要低估了季莫什丘克的进球:本周早些时候,曾有谣言说他正在准备离开拜仁疑问他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今晚,她得到了机会,尽管只有11分钟,他冷静的打入了球队的第四个进球。不过对于今晚的胜利也不能过高的估计。引用传奇教头赫伯格的话:“这场比赛的结束就是下场比赛的开始。”对于拜仁来说晋级淘汰赛只是一个开始,毕竟球队现在什么都还没有取得。不过也许,在发现了如何赢得强强对话的秘诀之后,拜仁将能够展现出他们全部的潜能。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