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四川日报:练兵仍需亮剑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09年12月10日11:39

  3:2险胜日本队的中国男排拿下了东亚运动会的金牌。五局比赛,最大分差仅有5分,其中4局的分差只有2分。尽管比赛磕磕绊绊,但队员一拼到底的精神无疑是获胜的因素之一。相比之下,联想到此前输球的女乒、男篮,更不要提输得让人没脾气的中国国奥足球队……在东亚乃至在整个亚洲都占据霸主地位的中国体育军团,在本届东亚运动会给了我们很多吃惊,究竟是为哪般?

  诚然,中国体育代表团此番派出的是以二线队员为主的参赛阵容。也因此,每每在中国队输球的时候,我们都能听到周吴郑王等一干教练以诸如“队员年轻,以练兵为主”等老生常谈总结着队伍的败因。的确,失利是年轻的中国小将们在成熟过程中需要付出的代价,但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些小将们能力上的不足,更重要的是他们在精神面貌上的不振。也许,不少人似乎还做着“老子天下第一”的美梦,而无视对手的突飞猛进。

  输掉比赛事小,缺乏精神事大。带领中国足球成功打进世界杯的米卢曾留下一句“态度决定一切”的话,这与周建安倡导的中国男排的“亮剑精神”如出一辙。竞技比赛如此,做人和做事更是如此———态度是最重要的。在此,也给中国体育代表团泼盆冷水,在练兵的同时,也别忘了亮剑。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