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蒙面空降香港刘翔带着女友? 酒店特设粉丝区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10日11:45

  翔来了。北京时间12月9日下午2时35分,刘翔乘坐的MU503航班准时抵达香港机场。对于这位东亚运动会头号明星的到来,香港媒体给予了热烈欢迎,刘翔一现身机场就引发了骚乱。数不清的相机、数不清的保安,还有荷枪实弹的特警。

  追翔·现场

  飞人戴口罩一言不发

  由于本月5日接受了美国医生克兰顿的“年检”,刘翔未能和中国田径队一同到港,而是在9日单飞。距刘翔抵达还有1小时,香港国际机场抵达出口已是人满为患,聚集近百家媒体,除了常见的体育记者,还有港闻记者和娱乐版记者参加“围堵”。机场方面也是如临大敌,将出关口到升降梯的路途设置围栏,在入口处,还有三名全副武装的特警站在一旁,一身蓝色制服,手中的枪非常惹眼。

  14时35分,刘翔乘坐的MU503航班准时抵达,身着黑夹克、牛仔裤的刘翔在教练孙海平的陪同下出关,还有多名身着白色制服的机场警卫为他开道。为配合本次东亚运动会,刘翔特地在左胸口上佩戴上赛会胸章,而与往常不同的是,刘翔还破天荒地戴上了黑色口罩。面对一路追问他的记者,刘翔始终埋头不语,只是几次双手合拢示意感谢。15时30分左右,刘翔入住组委会指定的悦来酒店,并未接受任何采访。

  由于刘翔破天荒地佩戴口罩,且不接受采访,已有媒体怀疑飞人身体有恙,但教练孙海平事后做出解释,打消了记者的疑虑,“刘翔没有感冒,他一点事儿也没有。就是因为机场人太多,为安全起见,我们队里统一发了口罩,我也发了,只不过我没戴而已。”

  为了让刘翔好好休整,孙海平取消了原定于下午的训练。根据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和决赛都在11日一天内完成,刘翔在比赛结束后立刻返回上海,并不会参加13日的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追翔·效应

  下榻酒店设粉丝区域

  刘翔在内地的粉丝数不胜数,到了香港也丝毫不减。“飞人”入住的酒店经理也是翔迷,他认为刘翔的入住将会大大提升酒店的知名度。 

  尽管“翔之队”并未向组委会提出任何特殊要求,但刘翔入住的悦来酒店还是大动干戈,不仅设置了粉丝区域,还要求工作人员列队迎接刘翔,甚至安排专人扮演刘翔进行了模拟演练。亲自迎接刘翔的酒店经理高冠恩表示,刘翔是该酒店开业17年来最大的体育明星,他的入住将大大提高酒店知名度。

  据高冠恩介绍,刘翔名气大,但并无特殊待遇,组委会并未因刘翔入住而增派更多警力,原计划将刘翔的房间升为“豪华套房”也遭到“翔之队”拒绝,目前刘翔入住的只是普通标间。

  入住这一酒店的除了田径队,还有举重队和跆拳道队。高冠恩透露,酒店的泳池和健身室都是选手和住客共用,但目前尚未发现有客人特地为刘翔而入住该店。

  追翔·传说

  疑似女友为同门师妹

  香港媒体不仅提前曝光了刘翔的神秘行程,并且出人意料地挖出了刘翔的女朋友。香港近日疯传,刘翔的队友王丽是飞人的女朋友。

  据了解,此次随刘翔一起抵港的除了刘翔、孙海平、冯树勇等“翔之队”成员之外,还有一位神秘女子,那便是传说中刘翔的女朋友王丽。

  12月9日下午3时40分,刘翔跟在教练孙海平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身后出现在悦来酒店大堂,引得现场守候已久的数百位粉丝一片骚动,不过刘翔未做任何停留,而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径直进入电梯,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

  这时候有记者看到旁边一位和翔之队一起进来的美女打算乘另一部电梯上楼,于是大家对着她一阵狂拍,没想到这位美女竟然很大方地同大家挥手致意,星味十足。

  据了解,这位美女叫王丽,是上海田径队的女栏选手,师从孙海平,可以说是刘翔的师妹。年仅19岁的王丽在2008年曾拿过全国室内锦标赛的冠军,入选国家队之后很快就成了中国女子跨栏的希望之星 ,今年9月份刘翔在上海体育场的复出之战以及此后的全运会,王丽均陪伴刘翔一起征战。巧合的是,王丽也是刘翔在华东师范大学的学妹。

  追翔·比赛

  孙海平:目标就是冠军

  这是刘翔复出以来的第4场比赛,也是他本赛季的收官之战。教练孙海平表示,尽管刘翔脚伤并无大碍,但为安全起见,还应小心对待。

  为刘翔脚踝手术主刀的克兰顿医生在5日为刘翔进行了检查,谈到这次检查结果,孙海平很是乐观,他透露刘翔脚伤已无大碍,但同时强调不敢放松。“总之是不敢大意,和全运会、亚锦赛一样,这次来香港,我们也特意带上了按摩床,帮刘翔赛前赛后按摩放松。” 

  孙海平表示,尽管东亚运动会的对手能力可能偏弱,但东亚运动会也是刘翔复出后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综合赛事,所以还是非常重视的。而上海黄金大奖赛和亚锦赛上的出色表现,也让刘翔信心倍增,对自己很是满意。

  此前刘翔曾两度夺得东亚运动会冠军,教练孙海平表示,此次比赛将不设成绩目标,但冠军是应该拿的。“刘翔的脚伤还没有痊愈,要强调安全第一,成绩第二。但既然来了,目标当然是冠军,夺冠应该不成问题。”孙海平预计,13秒50到60都有可能。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