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东亚运中国排球获两金不足喜 对手均非一线队伍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10日11:47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东亚运动会排球比赛昨天在香港结束,全部主力出战的中国男、女排分别在决赛中以3:2和3:0击败日本队,双双问鼎。不过考虑到对手参赛的均是二线乃至三线队伍,中国队这两枚金牌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女排决赛在晚上进行,中国队面对在小组赛曾3:0击败过的日本青年军,依然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很快便毫无悬念地横扫三局获胜,三局比分为25:13、25:18和25:20。至此,蔡斌上任第一年的赛事全部结束,在遭遇瑞士精英赛、欧洲拉练、大奖赛总决赛和亚锦赛等一系列惨败之后,蔡斌总算用一枚意义不大的东亚运金牌为自己的国家队首赛季征程画上一个尴尬的句号。

  在下午进行的男排决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23、24:26、24:26、25:20和15:13。全场比赛,两队各技术环节均不相上下,而在防反环节日本队的起球率和速度甚至令中国队自叹不如。如果不是中国队在关键球的处理经验上略占上风,比赛结果还很难说。

  据日本队主帅吉田清司介绍,这支出征东亚运的日本男排中仅有6人是职业选手,有3人还是高中生。这套阵容甚至连日本二线队都不是,队中没有一人有过世锦赛、奥运会和其他世界大赛的参赛经历。相比之下,拥有多名参加过奥运会等世界大赛球员的中国男排与对手苦战5局才涉险过关,中日男排的整体差距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