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筹备进入收官阶段 万人争473枚金牌

来源:重庆日报
2009年12月10日12:04

  473枚金牌创造历史新高、14个非奥项目展现浓郁亚洲特色、马术比赛将不再移师香港……尽管距离明年11月12日开幕还有近一年时间,但广州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众多外界关注的悬念逐渐水落石出。

  规模

  万人争夺473枚金牌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介绍,广州亚运会将是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

  2010年11月12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将在广州开幕。届时,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2000名运动员将参加42个项目,473个小项(金牌)的比赛,规模空前。

  对于大众关注的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古石阳透露,2009年1月1日,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与制作团队成立后,现在已经编制完成了开幕式方案。

  设项

  14个项目体现亚洲特色

  广州亚运会共设置42个大项,56个分项、473个小项,是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

  在42个大项中,除了28个奥运会项目之外,还容纳了14个具有浓郁亚洲特色的非奥运项目。这14个非奥项目,代表了亚洲各区域的特色文化,像藤球、棒球、空手道、卡巴迪、龙舟、武术等比赛项目,分别体现了亚洲不同区域的体育运动传统和特色;轮滑、壁球等比赛项目,则深受广大亚洲青年喜爱;棋类、台球、保龄球、高尔夫、橄榄球、体育舞蹈等比赛项目,在亚洲各自拥有数量众多、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爱好者。

  其中,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4个项目和棋类中的围棋、象棋两个分项,是首次被列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些项目之所以入围,最大原因在于它们近年来在亚洲地区的推广力度很大,备受老百姓喜爱。

  焦点

  马术比赛不会移师香港

  此前传言,由于检疫问题带来的不便,广州亚运会没有能力承办马术比赛,马术比赛可能要转到香港举行。

  对此,古石阳明确表示:因为场地等原因,马术耐力赛最终无缘广州亚运会,但是包括三项赛、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在内的马术比赛仍将如期在广州从化举行,不会移师香港。

  据悉,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将有来自2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匹赛马参赛。古石阳表示,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是由香港协办的,而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才是中国内地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马术赛事。

  亮点

  有望实现亚洲体坛“大团圆”

  截至目前,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已表达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初步意向,即便是尚未反馈报名信息的阿富汗,也已经向广州亚组委口头承诺,届时将派队出席亚运会。这就意味着在广州亚运会上,45个亚奥理事会成员将有望悉数亮相,实现亚洲体坛的“大团圆”。

  古石阳说,预计届时将有超过一万名来自亚洲各地的运动员来到广州,抒发他们的激情,展示他们的技能。

  本报记者 韩成栋

  本报西安12月9日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