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解放军报:又见“飞人冲击波”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10日12:34

  下午的赛场上,记者席有些空。一问才知,是刘翔下午两点抵港,去机场迎“翔飞人”的记者不在少数。

  男子110米栏比赛将在11日上午进行预赛、下午决赛,赛程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当地媒体对于“翔飞人”的到来颇为期待甚至“急不可待”。今天,在刘翔入住的酒店外,早有许多媒体和“粉丝”在等候,十分专业的当地摄影记者甚至带来了梯子以居高临下。刘翔驾临后,为保安全,保安和服务人员手拉手排成了两列,说是“夹道欢迎”。

  从雅典夺冠开始,刘翔成为了国内田径赛场的人气之王,东亚运动会也是如此。上届澳门东亚运,担任开幕式代表团旗手的刘翔就掀起了一股旋风。他在香港能否跑得更快,是不少体育迷最关心的问题,更多的人则是在追星。

  香港是娱乐之都。东亚运筹委会主席霍震霆就曾提到,希望以刘翔和郭晶晶为代表的东亚运明星阵容能“催热最后阶段的门票销售”。不过,体育明星不等同于娱乐明星,后者出镜率决定了其“星”级如何,前者则以赛场成绩为“硬杠杠”,没有好成绩,任你如何炒作,曾经的声名也会化作一片浮尘。

  媒体或许浮躁了些,但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却非常清醒。“来了目标就是冠军。”尽管对刘翔脚伤还是不完全放心,但孙海平丝毫不掩饰对弟子东亚运“三连冠”的期盼。

  刘翔第一次参加东亚运时,还是个毛头小伙子,他从这一个冠军起步,成为世界级名将;第二次参赛,已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刘翔意气风发,用自己的辉煌战绩为东亚运带来轰动;这一次,是刘翔浴火重生的一次机会。北京奥运会因伤不战而退后,他饱受质疑,虽然最近几场比赛拿了冠军,但成绩离他巅峰期相差太多。

  明年是刘翔能否重新迈上巅峰的关键一年,这次赛会起好步,就离成功更近了。刘翔来的正好。此时登场,他无疑将为赛场再添一把人气之“火”,对于这一有点平淡的赛会来说,无疑是件大好事。

  (本报香港12月9日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