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青岛赌球案已锁定吊射门 海利丰恐将遭灭顶之灾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2月10日13:50

  今年9月2日,中甲第18轮比赛,四川队主场迎战青岛海利丰队,比赛的最后5分钟,3比0领先的青岛海利丰队竟然朝着自己的球门疯狂射门,这一幕让现场观战的球迷极为愤怒,当时赛场就响起了刺耳的“假球”声音。

  海利丰早已被足协盯上

  上周,国务院调研组和央视专题摄制组突袭青岛,但是调研组在青岛只去了青岛中能一家。不过据圈内人士透露,虽然阵容不整的海利丰已经赶赴海埂进行冬训,但近日央视专题摄制组却还是出现在青岛,“据说是在为传闻中对公安部的采访进行画面补拍,拍的就是海利丰。这说明央视的节目近期可能就要播出了”,一位知情者向记者表示。

  其实,“吊射门”事件发生后,当时中国足协对此就非常恼火,比赛结束后足协迅速做出了反应:分别给国家体育总局和今年3月份由12部委成立的“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发去了一份情况说明,大意为,青岛海利丰怪异的比赛过程,请求对其做出处罚。

  海利丰两大佬“失踪”

  早在上月下旬,海利丰队前领队刘宏伟已被警方控制,一起进去的还有青岛籍的前国脚冷波。而直到昨天为止,传闻涉赌的该队老板杜永琪和主教练蔡晟,也依旧没有任何消息和踪影。

  此外,上周正在昆明教练员培训班学习的该队前主帅纪玉杰也被警方叫走问话,虽然很快返回,但警方问话的焦点还是集中在了海利丰的身上。

  在中国足坛抓赌风暴掀起以来,还没有哪支球队像海利丰队一样,有如此多的人牵连到涉赌传闻中。即便杜永琪和蔡晟两大关键人物至今没有露面,但海利丰队这么多人出现异常情况,警方显然已掌握了大量该队涉赌的证据。

  海利丰恐将永远消失

  虽然公安部还没有对外公开青岛足坛涉赌案情,但青岛赌球案一旦被曝光,那对中国足坛来说,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地震。与仅在中甲厮混了一年的山西陆虎相比,海利丰从2001年买壳升中甲、2003年迁回青岛,至今在中甲已经混了9年,一旦涉赌事实败露,该队很可能将就此从中国足坛版图上永远消失。

  就在昨天,针对海利丰涉赌案情即将曝光的消息,青岛足球圈内对该队的前景感到相当悲观。一旦涉赌事实曝光,海利丰很可能遭遇“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理,一位青岛足球圈内人士对海利丰沦落到这步田地也非常感慨,“青岛足球底蕴好,海利丰的梯队搞得非常好,比中能还强,这个队一旦没了,谁来对那些青少年队员负责还是个问题。”

  据辽沈晚报 《重庆商报》报道 第二轮中国足坛抓赌风暴即将掀起!在两周前公安部首次公开披露进展后,外界依旧充斥着“抓赌可能只是走过场”的猜测。然而记者了解到,中国足坛抓赌风暴远未结束,公安部门近期将公布青岛足坛涉赌有关案情。而今年中甲联赛中上演“吊射门”的海利丰队,很可能遭遇灭顶之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