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花絮

文化荟萃嘉年华精彩多 市民免费入场感受东亚运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3:42

  东亚运动会文化嘉年华展现地域文化特色。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本报香港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大遂杨先华)香港东亚运的文化气息很浓,除了每天一场、极具参赛各国和地区特色的“文化之夜”活动外,还包括一场盛大的“文化荟萃嘉年华”活动,让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东亚运。

  此次文化荟萃嘉年华从昨天开始到12日结束,在香港文化中心的露天广场连续举行。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位于维多利亚港旁的露天广场,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招贴画和宣传棚分外醒目,“创造传奇一刻”的大会口号也十分抢眼。尽管天公不作美、小雨下个不停,但丝毫不妨碍市民感受东亚运的热情和积极性,所有人都可以免费入场,与东亚运动会来个“亲密接触”。

  在宣传韩国的临时棚前,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和游人聚集在那里,参与主办方组织的摊位游戏;在印有“北海道”的宣传棚前,一队中学生正在争相购买具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在宣传“东亚运”的主摊位前,十余位来自国外的游客在兴高采烈地参与答题有奖活动。“东亚运动会的口号是什么?”“创造传奇一刻!”“对了,这是给您的礼物。”一位来自韩国的游客拿到了奖品——印有东亚运吉祥物的钥匙链和圆珠笔。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题目其实并不难,大部分参与者都可以顺利拿到奖品。我们主要是通过这样一种互动的形式,增加大家对东亚运动会的关注度。通过"文化荟萃"这个平台,宣传各地文化、宣传东亚运。”

  维多利亚港夜幕降临,文化荟萃嘉年华转入演出环节。来自中国陕西省的民间艺术团、来自中国台湾的优人神鼓、日本的鬼太鼓座、中国澳门歌舞团、关岛跃动之美舞蹈团相继登场,驻足观看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将文化和体育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香港东亚运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